今天:
当前位置:首页 > 三元新闻网 > 专题报道 > 防范和处置非法集资 > 
倒会了,钱没了,还得坐牢!永安这女子的经历…
2020-07-21 17:26:54  来源:平安三明  责任编辑:郑新凤  

买房装修没钱?标个会!

想做买卖没钱?标个会!

孩子成家没钱?标个会!

标会、入会虽然容易,可您真能承受其中潜在的风险吗?殊不知,民间标会界里有一种痛叫做“倒会了,钱没了”;有一种悲剧还叫做“倒会了,钱没了,人还得坐牢”。

近日,永安法院审结一起非法吸收公众存款案,该案被告人戴某英私自将“会钱”用于个人赌博,造成16名参会人员共计损失89万余元,被判处有期徒刑4年,并处罚金10万元。

案情介绍

2013年12月份以来,被告人戴某英在未经中国人民银行批准的情况下,通过发放会单、口口相传的方式,在永安市燕南某新村发起两份每期1000元人民币的民间非法标会活动,先后吸引121名社会上不特定对象参与其中。

戴某英负责组织每次标会并向所有参会人员收取填会会款及支付中标款。2015年期间,被告人戴某英因嗜赌输钱,手头拮据的她竟冒用他人名义套取“会钱”并用于个人赌博。2016年10月份,被告人戴某英终因自己的赌博陋习导致标会资金链断裂而倒会。

经永安市专项整治民间标会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统计,截至2020年4月21日,被告人戴某英组织的标会非法吸收公众存款涉案金额共计379.5万元人民币,造成参会人员损失89.548万元人民币。2019年12月4日,戴某英被永安市公安局抓获到案。

法院审理

经永安法院审理认为,被告人戴某英违反国家金融管理法律规定,以投资返利和高额利息为诱饵,通过口口相传等途径向社会公开宣传,采取民间标会方式向社会不特定对象吸收资金共计人民币379.5万元,扰乱金融秩序,且造成他人经济损失人民币89.548万元,数额巨大且有其他严重情节,其行为已构成非法吸收公众存款罪。被告人戴某英到案后能如实供述自己的犯罪事实,系坦白,自愿认罪认罚,可以从轻处罚。



该院在线审理此案

据此,永安法院综合考虑被告人的认罪、悔罪情节,依照《中华人民共和国刑法》及相关司法解释的规定,判处被告人戴某英有期徒刑四年,并处罚金人民币十万元;责令被告人戴某英继续退赔人民币89.548万元,发还各集资参与人。

来源:永安法院

  • 分享到:
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三元新闻网“的所有文字、图片和视频,版权均属三元新闻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被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来源:三元新闻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2、本网未注明“来源:三元新闻网”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来源:三元新闻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文章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相关阅读
    [更多]三元新闻
    [更多]基层快讯
    [更多]三明新闻
    • 主管单位:中共三元区委宣传部 地址:三元区政府大楼宣传部
    • 热线:0598-8393106 投稿邮箱:syxww8393106@163.com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闽ICP备18015346号 编号:35120210045
    • 全国互联网违法信息举报电话:12377  举报网址:http://www.12377.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