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
当前位置:首页 > 三元新闻网 > 三元新闻 > 
项目提速 服务提升 干部提振
——区委书记杨国昕在市委和市政府上半年经济形势分析会暨“五比五晒“”项目攻坚年”推进会上发言
2020-07-28 09:36:41  来源:三明日报  责任编辑:张芳  

中共三元区委书记杨国昕

今年来,三元区开展“项目提速、服务提升、干部提振”年及“比学赶超”活动,做实“四篇文章”、推进“四个着力”、深化“五比五晒”,上半年考评位居小组第一。主要做法:

一是片区推进。突出四大协同发展片区:万寿岩-格氏栲片区,8个重点及配套项目完成投资额过半,栲林花海等项目开业运营;荆东片区,小学及幼儿园等项目提前进场施工,征迁超原计划44%,与三明学院签订全面战略合作协议,有效化解荆西红酒小镇遗留问题;中心城区,坚持常态长效抓创城,提前2个月完成城东乡行政区划调整,加快实施8个老旧小区改造、6个教育应急和2个“夜经济”项目;水源地保护区,全面谋划市区饮用水源地高质量发展工作,正拟实施方案,筹划部分水源地保护搬迁安置。

二是分类培育。完善“3+2+1”产业思路,制定5个“一业一策”,11个“一企一策”,常态化开展“访企业、解难题、促‘六稳’”专项行动;106个技改项目完成投资超序时进度,推动7家企业与武汉理工等院校建立产学研合作关系;新引进5家氟企业,推动100万吨的含硅环保胶项目落地,上半年氟硅产业产值比增6%。

三是兵团攻坚。将15个征迁项目专班整合成两大工作团队;组建重点产业和第三产业共7个招商工作专班;将112个区级重点项目分为六个板块,“周例会、月督导、季调度”,“比学”推进。

四是嵌入服务。推行“7+”政务服务模式,e三明注册率居全市首位;实行重大项目容缺审批,推动远古文化广场、安美奇铝业等重点项目提前开工;帮助企业争取各类政策资金3.5亿元,举办“一月一行一专场”政银企对接活动6场;开展“亩产论英雄”改革试点和“五未”土地清理。

下一步,三元区将继续以“项目攻坚年”为抓手,进一步做实底盘、力争上游,通过抓三产、抓供地、抓创新、抓增收,加快追补短板,不断稳增长、向前进。

  • 分享到:
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三元新闻网“的所有文字、图片和视频,版权均属三元新闻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被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来源:三元新闻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2、本网未注明“来源:三元新闻网”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来源:三元新闻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文章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相关阅读
    [更多]三元新闻
    [更多]基层快讯
    [更多]三明新闻
    • 主管单位:中共三元区委宣传部 地址:三元区政府大楼宣传部
    • 热线:0598-8393106 投稿邮箱:syxww8393106@163.com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闽ICP备18015346号 编号:35120210045
    • 全国互联网违法信息举报电话:12377  举报网址:http://www.12377.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