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
当前位置:首页 > 三元新闻网 > 基层快讯 > 
满意在三明|“三融合”助力富民强村
2020-08-12 09:34:05  来源:中村乡  责任编辑:张芳  

米洋村是中村乡一个较小的建制村,有4个村民小组,全村共95户392人。2018年以来,该村充分发挥当地富硒土壤优势,流转245亩耕地作为富硒生态农业试点,引进三明金三元农业科技有限公司开发富硒火焰蔘系列产品,助力富民强村。

村企民融合促增收

米洋村党支部充分发挥党建引领作用,积极引导村民将闲置的富硒耕地租让给三明金三元农业科技有限公司,发展火焰蔘种植产业。同时,为解决企业招工难的问题,在当地不定期雇佣一些农户协助管理维护,2019年金三元公司在米洋村累计雇工约250人次,发放工资30多万元。富硒火焰蔘种植基地的入驻,将原本村内闲置劳动力、土地充分利用起来,不仅为村里带来财富、土地增效,也解决了村民在家门口就业的问题,实现多方共赢。

一二产融合树品牌

在产业链延伸方面,鼓励企业运用现代冻干加工技术,开发出“健爱山田香”富硒火焰蔘茶并投入市场。2019年金三元公司对接河北百消丹药业有限公司,对现有的冻干火焰蔘茶进行深加工,产出火焰蔘压片糖果和火焰蔘双参压片糖果等2个新型片剂产品,使火焰蔘从泡饮产品向即食产品延伸,提高产品便携性和普适性,现已投入市场。

产学研融合强实力

2020年5月,中央电视台农业频道、中新网等权威媒体对米洋富硒火焰蔘产业进行专题宣传报道。8月7日,中国食品报社与三明金三元农业科技有限公司在米洋村签约全面战略合作伙伴。米洋村富硒火焰蔘基地自2019年以来多次获评“中国中医药科学研究院富硒火焰蔘产学研示范基地”“2019年优质绿色Top农副供应商特等奖”等荣誉称号。下一步,米洋村将加快与相关院校对接合作步伐,探索具有影响力的农业生态产业化发展格局。

2019年米洋富硒火焰蔘产值达300万元,农民工资性收入较以往增加1万多元,米洋村财收入22万元。当前,由全乡6个贫困村参与建设的富硒火焰蔘茶加工厂已在荆东工业园选址建设,达产后可实现产值约0.2亿元,将全面促进各村村财增收。

  • 分享到:
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三元新闻网“的所有文字、图片和视频,版权均属三元新闻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被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来源:三元新闻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2、本网未注明“来源:三元新闻网”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来源:三元新闻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文章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相关阅读
    [更多]三元新闻
    [更多]基层快讯
    [更多]三明新闻
    • 主管单位:中共三元区委宣传部 地址:三元区政府大楼宣传部
    • 热线:0598-8393106 投稿邮箱:syxww8393106@163.com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闽ICP备18015346号 编号:35120210045
    • 全国互联网违法信息举报电话:12377  举报网址:http://www.12377.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