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
当前位置:首页 > 三元新闻网 > 三明新闻 > 
党员先锋在一线 模范带头助创城
——我市开展在职党员“文明履职奉献 争当创城先锋”活动掠影
2020-08-13 10:18:01  来源:三明日报  责任编辑:郑新凤  

●三明日报记者林芳芳

8月5日,三元区富兴堡街道富文社区党支部书记、居委会主任葛红英忙着到新南、永兴等社区进行创城“交叉自查”。今年,富兴堡街道创新“交叉自查”做法,各社区支部书记带头示范,以身作则,彼此不留情面,相互开展内页台账自查、重点领域整治成效互查等。

这一天的“交叉自查”很辛苦,但收获颇丰,葛红英深入学习了东霞社区管理车辆停放的好方法,又和大家分享了老旧小区的管理心得。近日,在共建单位的支持下,富文社区公路新村由市公路局及下属单位对其进行分包管理,党员们正积极带头参与小区卫生整治。“创城工作没有旁观者,最近大家都铆足了劲。”葛红英感触很深。

上月,市委组织部、市直机关工委、市委文明办向全市在职党员发出开展“文明履职奉献争当创城先锋”活动的号召,全市各机关党组织和广大党员闻令而动,积极投身到全国文明城市创建活动中。

近段时间,梅列区徐碧街道玖珑社区党支部书记、居委会主任林雯玲特别忙,在带领社区工作人员重点做好卫生整治的同时,作为市人大代表的她还经常深入小区住户、路段、活动场所走访群众,收集民情民意,了解居民对于创建全国文明城市的看法、意见、建议。林雯玲说:“7月21日,市人大常委会向全市9100多名五级人大代表发出‘争做创建全国文明城市表率倡议书’,我们要积极响应号召,在创城迎检工作中展现人大代表新风采,体现人大代表新担当。”

“您好,今年是创城总评年……”7月26日一早,市林业局机关森林管护党支部党员庄丽和同事们到圳尾社区绿岩小区入户发放《2020年创城知识手册》等宣传资料,面对面向居民解读、宣传文明创建知识,提升市民对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工作的知晓率和支持率。“每一次解读和宣传,对自己而言也是进一步的学习,提醒自己要模范带头积极地参与到创城中来。”庄丽说。当天,市林业局机关森林管护、造林绿化党支部党员们还参加了“清沟行动”志愿服务,清理了居民门前、楼道及小区附近的背街小巷、绿化带、花圃草坪等卫生死角处的垃圾,以实际行动助力文明城市创建。

梅列区龙岗社区上盂新村是社区环境卫生整治的“痛点”,8月6日上午,社区党员郑美姬和“义务宣传员督导队”一起,再次来到上盂新村督促废品回收人员日产日清。“我们和居民的目标是一致的,都是为了大家有更舒适的生活环境。”郑美姬说。连日来,已清理上盂新村乱堆放20余处,清理卫生死角30余处,清理垃圾6车。

创城迎检是重大使命、重大责任、重大动力,广大党员干部正用实际行动,争当模范居民先锋、争当创城宣传先锋、争当民情收集先锋、争当矛盾调解先锋、争当志愿服务先锋,凝聚起冲刺创城迎检的强大合力,助力打响“满意在三明”品牌。

  • 分享到:
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三元新闻网“的所有文字、图片和视频,版权均属三元新闻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被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来源:三元新闻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2、本网未注明“来源:三元新闻网”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来源:三元新闻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文章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相关阅读
    [更多]三元新闻
    [更多]基层快讯
    [更多]三明新闻
    • 主管单位:中共三元区委宣传部 地址:三元区政府大楼宣传部
    • 热线:0598-8393106 投稿邮箱:syxww8393106@163.com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闽ICP备18015346号 编号:35120210045
    • 全国互联网违法信息举报电话:12377  举报网址:http://www.12377.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