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
当前位置:首页 > 三元新闻网 > 专题报道 > 
银保监会:我国普惠金融信用风险总体可控
2020-08-24 16:05:00  来源:中国信用  责任编辑:郑新凤  

8月22日,银保监会召开例行新闻发布会,在发布会上,银保监会新闻发言人表示,我国普惠金融正逐步实现精准滴灌,信用风险总体上完全可控。

近年来,我国普惠金融发展很快,今年上半年银行业金融机构普惠型小微企业贷款同比增长28.4%,五家大型银行较年初增长34.6%,提及金融业的风险成本,银保监会新闻发言人表示,大力发展普惠金融,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必然要求,也有利于促进金融业可持续均衡发展。近期的金融风险成本上升,既是正常的也是必要的。金融系统感到很有信心的是,目前普惠金融不仅取得量的提升,也获得质的飞越。通过改革开放、科技赋能和加强管理,普惠金融正逐步实现精准滴灌,信用风险总体上完全可控。

银保监会新闻发言人称,经国务院批准,上半年,六部委联合印发了中小银行深化改革和补充资本工作方案,目前各省市的相关工作正在推进之中。监管部门主要是发挥专业指导作用,具体有几个方面:一是配合地方政府制定中小银行深化改革、补充资本和化解风险的实施方案;二是支持地方政府继续通过多种市场化途径引进投资,增强中小银行资本实力;三是健全公司治理机制;四是坚守市场定位。;五是加快廉洁金融文化建设,加大金融反腐力度,牢牢守住风险底线。

针对我国金融业对外开放措施的落实情况,银保监会新闻发言人表示,近年来,银保监会坚决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关于金融业对外开放决策部署,2018年以来陆续出台了34条银行业保险业对外开放措施。目前相关法规制度修订基本完成。2018年以来,银保监会共批准外资银行和保险公司来华设立近100家各类机构。目前还有一些来自亚洲、欧洲和美洲的外资机构正在开展市场调研,有的已明确了扩大在华业务的计划,有的已递交了开设机构的初步申请。预计在今后一段时期将会有更多外资机构参与到我国金融市场。

  • 分享到:
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三元新闻网“的所有文字、图片和视频,版权均属三元新闻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被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来源:三元新闻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2、本网未注明“来源:三元新闻网”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来源:三元新闻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文章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相关阅读
    [更多]三元新闻
    [更多]基层快讯
    [更多]三明新闻
    • 主管单位:中共三元区委宣传部 地址:三元区政府大楼宣传部
    • 热线:0598-8393106 投稿邮箱:syxww8393106@163.com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闽ICP备18015346号 编号:35120210045
    • 全国互联网违法信息举报电话:12377  举报网址:http://www.12377.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