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
当前位置:首页 > 三元新闻网 > 学校教育 > 
新征程、新目标,加油!三元少年
2020-09-04 08:40:22  来源:三元区教育局  责任编辑:张芳  

沉寂了一个暑假,学生和老师们回到熟悉的校园,三元区各中小学逐渐恢复了往日的秩序与生机。

夏末秋初的晨光里,有人背上新书包走进了新校园;有人在父母的眼光中告别稚嫩,有人在热情的拥抱中茁壮成长……

新学期开学,让我们一起走进三元区各中小学,感受那些只属于开学季的动感瞬间。

三明三中

军训的号角已经吹响,三明三中的新生们用行动诠释什么是志存高远。用汗水证明了什么是锐意进取,在欢声笑语中开启了新学期。

三明四中

三元区白沙司法所王怡平律师给三明四中的同学带来了“法润童心”的专题讲座。他从法治的目的,法治的体现,守法的要求等方面进行了讲解,给同学们上了一节实实在在的“开学第一课”。

三明十二中

三明十二中开展了为期3天的军训和行为习惯养成教育。邀请学校法治副校长三元区检察院严素琴以案说法给新生上了生动的《法治第一课》。结合学生法治教育课,班主任对学生进行新生入校行为规范养成教育,规范学生言行举止,增强学生法制观念。开展安全自救和防火应急演练,教会学生自救和防火应急常识。

三明市陈景润实验小学

沐浴晨光的八月末,三明市陈景润实验小学迎着朝气蓬勃的少年们归来。“弘扬抗疫精神,争当新时代好少年”为主题的入学典礼隆重启幕。

在开学典礼上,正衣冠、诵读《弟子规》、开笔礼、拜师礼,着力让孩子们扣好人生第一粒扣子,争做新时代好少年!

三元区第二实验小学

穿过“启智门”、正衣冠行感恩礼、点朱砂行拜师礼、投放心愿卡三元区第二实验小学的孩子们在这一天起航梦想!

三元区东霞小学

开学第一天,三元区新东霞小学投入使用,学生们在宽敞明亮、干净整洁的校园里开启新学年的生活与学习。开学第一课,各班教师精心挑选童谣、用心设计教学流程,把抗疫英雄故事和日常防疫知识,用通俗易懂、朗朗上口的童谣传递给学生。

三元区建设小学

孩子们在家长的带领下来学校报道,走过彩虹,迎接正式成为小学生的第一天。

三元区台江小学

朗朗金秋,朝阳初上。伴着庄严的国歌,鲜艳的五星红旗冉冉升起,三元区台江小学全体师生齐聚操场,举行2020年秋季“国旗飘扬 伴我成长”开学典礼。仪式中,高年级同学为新生佩戴了校徽,展翅飞翔的校徽映衬出了成长的自豪。

三元区中村中心小学

三元区中村中心小学向同学们发出“光盘行动,你我同行”倡议书。在开学典礼上,学校对学生们就餐习惯进行了系统的培训,从而培养孩子们文明的就餐礼仪和勤俭节约的好良好习惯。

  • 分享到:
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三元新闻网“的所有文字、图片和视频,版权均属三元新闻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被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来源:三元新闻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2、本网未注明“来源:三元新闻网”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来源:三元新闻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文章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相关阅读
    [更多]三元新闻
    [更多]基层快讯
    [更多]三明新闻
    • 主管单位:中共三元区委宣传部 地址:三元区政府大楼宣传部
    • 热线:0598-8393106 投稿邮箱:syxww8393106@163.com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闽ICP备18015346号 编号:35120210045
    • 全国互联网违法信息举报电话:12377  举报网址:http://www.12377.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