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
当前位置:首页 > 三元新闻网 > 三明新闻 > 
风展红旗 如画三明 | 我市教育系统筑牢疫情防控安全屏障
2020-09-28 09:54:39  来源:三明日报  责任编辑:郑新凤  

“请同学们戴好口罩,间隔1米排队,接受红外测体温。”9月24日,记者在列西小学门口看到,学生们在工作人员引导下,有序进入校园。

列西小学执行校长陈兴忠介绍,开学以来,列西小学严把校门关,严禁一切无关人员进入校园,要求学生上下学戴好口罩、七步洗手法、保持间距等,确保校园疫情防控万无一失。

金秋九月,校园恢复了往日的热闹。全市教育系统按照上级相关决策部署,把好校园排查关、核酸检测关、培训演练关、卫生消杀关、部门联动关、校门入口关等关口,秋季开学后教育教学秩序井然,校园持续保持安全稳定,无疫情纪录发生。

8月16日,市教育局印发《关于做好各级各类学校2020年秋季开学疫情防控工作的通知》,提醒师生距返校报到时间14天内原则上不离开三明。全市各级各类学校每日监测掌握师生员工及其共同生活家庭成员的健康状况和出行轨迹,建立健康台账。

对返校师生员工一律核验身份,检测体温,“八闽健康码”为绿码方可入校。执行“日报告”“零报告”制度,严格落实“一人一档”、“人盯人”健康管理,杜绝任何一个人带病带隐患返校到岗,落实教职员工核酸检测“应检尽检”,对3.5万余名教职员工进行上岗前核酸检测。

坚决执行中高风险地区师生核酸检测。对有中高风险等级地区旅居史,与确诊病例、疑似病例、无症状感染者、入境人员有接触史的师生员工进行核酸检测,共有4700余名特殊学生进行返校前核酸检测。

开学前三天,各学校对校园进行全方位、全覆盖、无死角的校园消杀,及时补充防疫物资,完善防疫设备,确保校园安全、物资到位。

教育与卫健、疾控、公安、市场监管等部门围绕“八个一”工作要求,加强联动,协同保障,配备学校卫生健康副校长、疫情防控联络员和校医,构筑五层“校园防护圈”。

(三明日报记者 吴文凯)

  • 分享到:
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三元新闻网“的所有文字、图片和视频,版权均属三元新闻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被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来源:三元新闻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2、本网未注明“来源:三元新闻网”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来源:三元新闻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文章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相关阅读
    [更多]三元新闻
    [更多]基层快讯
    [更多]三明新闻
    • 主管单位:中共三元区委宣传部 地址:三元区政府大楼宣传部
    • 热线:0598-8393106 投稿邮箱:syxww8393106@163.com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闽ICP备18015346号 编号:35120210045
    • 全国互联网违法信息举报电话:12377  举报网址:http://www.12377.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