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
当前位置:首页 > 三元新闻网 > 专题报道 > 防范和处置非法集资 > 
损失1000多万,受害人达24人!三明这起案件告破...
2020-10-19 17:25:55  来源:平安三元  责任编辑:郑新凤  

近日,永安市公安局经侦大队破获一起以“资金”过桥为由向他人高息融资的非法吸收公众存款案。

犯罪嫌疑人魏某曾为他人提供过桥资金用以偿还银行贷款,并从中抽成获利。自2018年起,为偿还债务及支付高额利息,明知自己无还款能力的情况下,虚构资金“过桥”的事实,以为他人提供过桥资金用以偿还银行贷款可以盈利为由,向社会不特定公众高息募集资金,以每月6%至90%不等的月息,向邓某彬等不特定对象24人吸收存款,利用拆东墙补西墙的方式,将所借资金主要用于偿还旧债务。

据办案民警介绍,犯罪嫌疑人魏某在日常生活中为人忠厚老实,较为本分,同时还一直在银行信贷部上班。她利用前期正常运作的假象,不断累积受害人信任,从而隐蔽了其在后期非法占有全部集资款项,用于偿还个人债务的目的。在种种表象的蒙蔽之下,受害人形成错误认知,对魏某抱有极高的信任度,以致在案发时,绝大部分受害群体尚未发觉其存在涉嫌违法犯罪的行为。

魏某集资时间跨度长达3年,期间反复向受害人借款、还款,不断资金运作,滚大集资雪球,最终毁灭性崩塌。案发时,其所得集资款已多数用于偿还债务,个人资产所剩无几,赃款难以追缴,受害人权益难以维护。截至2020年8月13日,经公安机关统计造成邓某等24人损失1194.6438万元。

民警提示

以“资金”过桥为由向他人高息融资的非法吸收公众存款,具有一定的隐蔽性,广大市民需引起警惕以筹集“过桥”资金偿还银行贷款为由的非法集资的行为。

金融常识要熟知,投资理念要正确。

法律意识勿淡薄,借贷广告不轻信。

合同条款看得清,相关证据要留明。

正规机构来办理,正规渠道防陷阱。

债务水平自身评,过度消费不可行。

  • 分享到:
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三元新闻网“的所有文字、图片和视频,版权均属三元新闻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被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来源:三元新闻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2、本网未注明“来源:三元新闻网”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来源:三元新闻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文章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相关阅读
    [更多]三元新闻
    [更多]基层快讯
    [更多]三明新闻
    • 主管单位:中共三元区委宣传部 地址:三元区政府大楼宣传部
    • 热线:0598-8393106 投稿邮箱:syxww8393106@163.com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闽ICP备18015346号 编号:35120210045
    • 全国互联网违法信息举报电话:12377  举报网址:http://www.12377.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