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
当前位置:首页 > 三元新闻网 > 专题报道 > 
三明一男子中奖后,还到处借钱?咋回事...
2020-10-19 17:32:16  来源:平安三元  责任编辑:郑新凤  

今年“新冠”疫情发生以来,诈骗分子也没有闲着,借“新冠”之名实施诈骗的案件时有发生。

这不,近日,将乐县公安局余坊派出所民警在“百万民警进千万家”活动开展辖区走访活动时就遇到了这么一件蹊跷的事。

10月14日,所长刘嘉在辖区走访过程中了解到村民杨某最近正四处借钱。以刘所长对杨某的了解,虽然杨某身有残疾,但对生活积极乐观向上,也一直比较节俭,不应该四处借钱才对。

“不对,这事有蹊跷”刘嘉决定到杨某家一探究竟。

一进杨某家,刘嘉先是与他扯起了家常,扯起了“闲篇”。

“老哥,今年家里收成可好?经济上有什么困难吗?”

“好呀,现在政府的帮扶政策很好,没什么困难,倒是你们很辛苦。”

“大家伙平平安安,这是我们的工作。”

……

聊着聊着,刘嘉“故意”把话题往他四处借钱上引...

“刘所长,你等下,我有件东西让你看。”说完杨某走进房间,不一会儿,杨某神秘地拿出一个包裹,说寄给自己的这个包裹中有张奖票,中了3万元。通过与对方联系,对方声称自己是“中央新冠委员会”的工作人员,在全国困难家庭号码库中随机抽中了他的手机号码,只需向他们汇2000元的个人所得税,就能将3万元奖金打入自己指定的银行账户。

杨某还说包裹中除了奖票还有一瓶“地龙蛋白胶囊”保健品,十分贴心可靠,因为一时拿不出2000元,才会四处借钱的。

刘嘉检查了包裹后,立即断定这是一起典型的诈骗行为。

“老哥,你相信我们吗?”

“当然相信。”

“那我告诉你……”

经过对杨某的耐心劝解,杨某终于明白自己上当受骗,并对刘所长连声感谢:“太谢谢你们公安民警了,要不是你们及时察觉,我可能就把钱汇到骗子的账户上去了,真的太感谢你们了。”

刘嘉还借机以“案”说“法”对现场的群众进行了耐心的讲解宣传:“我们公安派出所开展这个‘百万民警进千万家’走访活动,就是通过民警走村入户的形式与大家交朋友,了解大家的困难,做好法律宣传,增强大家伙的防骗意识……”

警方提醒:

随着互联网、电信业的不断发展,在给人们的工作、学习和生活带来便捷的同时,也给犯罪分子的诈骗行为提供了可乘之机,大家如果遇到疑似电信诈骗,可铭记“三不三多”——陌生链接不点击,陌生来电不轻信,个人信息不透露;转账汇款多核实,多跟家人沟通,多向公安民警询问。

  • 分享到:
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三元新闻网“的所有文字、图片和视频,版权均属三元新闻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被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来源:三元新闻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2、本网未注明“来源:三元新闻网”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来源:三元新闻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文章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相关阅读
    [更多]三元新闻
    [更多]基层快讯
    [更多]三明新闻
    • 主管单位:中共三元区委宣传部 地址:三元区政府大楼宣传部
    • 热线:0598-8393106 投稿邮箱:syxww8393106@163.com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闽ICP备18015346号 编号:35120210045
    • 全国互联网违法信息举报电话:12377  举报网址:http://www.12377.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