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
当前位置:首页 > 三元新闻网 > 学校教育 > 
家长进课堂 携手促成长
三明学院附小三元分校百家讲坛开讲啦
2020-10-23 15:07:35  来源:三元区教育局  责任编辑:张芳  

为了加强家校合作,更好地发挥优秀家长的辐射作用,拓宽教育资源,同时能使家长、老师、学生进行有效地沟通,三明学院附小三元分校每学期都开展“家长百家讲坛”活动。

10月19日,本学期家长讲坛隆重开讲啦。有的家长根据自己的工作经验,给同学们分享《糖尿病的危害》,告诫孩子们一定要关爱身体健康,不做小糖人,并从日常生活中的小细节聊起,告诉孩子们多运动,少吃糖,健康饮食的重要性。针对当前的疫情,有的班级讨论《校园防疫与启发》。学生如何防疫,如何正确洗手,正确戴口罩?防疫的过程给我们什么启发?家长们用生动的一课告诉孩子们,秋冬季节到了,天气冷,人的免疫力相对下降,这个时候更加要小心。希望大家热爱生命,珍惜生命,务必学会保护自己。尊师重教是亘古不变的话题。我们从哪里来,是谁给了我们生命?怀胎十月有多辛苦?又是谁教给我们文化知识,让我们从什么也不会的懵懂孩子成长为今天的自信活泼可爱的少年?家长们从不一样的角度教会了孩子学会感恩,学会爱与被爱。

还有的家长给孩子们带来《果盘DIY》,风趣幽默的语言,孩子们精心制作的果盘,在丰富了孩子们课外知识的同时,也品尝到了营养健康的美食!

家长们的百家讲坛越来越成熟,课堂气氛越来越活跃,家长们在进步,孩子们在成长。每次的家长百家讲坛活动都能给孩子留下深刻的印象,促进孩子们的健康成长。

  • 分享到:
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三元新闻网“的所有文字、图片和视频,版权均属三元新闻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被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来源:三元新闻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2、本网未注明“来源:三元新闻网”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来源:三元新闻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文章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相关阅读
    [更多]三元新闻
    [更多]基层快讯
    [更多]三明新闻
    • 主管单位:中共三元区委宣传部 地址:三元区政府大楼宣传部
    • 热线:0598-8393106 投稿邮箱:syxww8393106@163.com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闽ICP备18015346号 编号:35120210045
    • 全国互联网违法信息举报电话:12377  举报网址:http://www.12377.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