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
当前位置:首页 > 三元新闻网 > 三元新闻 > 
风展红旗 如画三明 | 华东地区主流媒体记者走进三元,感受绿水青山!
2020-10-23 17:35:00  来源:三明市融媒体中心  责任编辑:  

红色豪情满画卷

工业立市擘新画

绿色山水美如画

文明新风入画来

红色三明 工业三明

绿色三明 文明三明

是三明的四张特色城市名片

也让三明人有归属感和自豪感

《三明日报》 周志鸿 摄

10月22日

“风展红旗 如画三明”主题采访团

来到了三元

万寿岩遗址的保护利用

圆初生态农业康养基地的建设

一路走一路采

来自华东地区主流媒体记者们

对三元如何践行“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发展理论

有了更为具体和生动的感受

万寿岩:绿色发展的生动实践

万寿岩,

18万年前旧石器时代文化遗址

列入全国百大遗址

第五批全国重点文物保护单位

被称为“闽人之源”“南方周口店”

《徐州日报》刘冰 摄

浙江义乌市融媒体中心 吕斌 摄

走进这里,湖光山色

绿草如茵,碧水、青山

溶洞、田园、

古文化在这里交融相汇

《淮南日报》 张越 摄

提起万寿岩

采访团的记者们并不陌生

湖州市新闻传媒中心新视觉部主任

吴建勋告诉小编

他记得《人民日报》头版头条

有篇报道是《万寿岩“新生”》

详细报道了把万寿岩旧石器时代遗址

从开采炸药下抢救下来的过程

湖州市新闻传媒中心新视觉部主任 吴建勋:

今天的采访让我更深入地了解了万寿岩遗址保护利用的新发展,了解三明让万寿岩遗址“活”起来的做法,特别是今天在采访中遇到了来这里开展研学的一群孩子,让我更加期待这里进步一做好文旅融合后的新发展,今后我还会继续关注万寿岩遗址的保护和利用。

《三明日报》 周志鸿 摄

《金华日报》王志金 摄

在采访万寿岩的过程中

《镇江日报》视觉中心主任

石小刚很是感慨

《镇江日报》视觉中心主任 石小刚:

当初三明为了保护老祖宗留给我们的宝贵遗产,宁可牺牲一点发展速度。现在三明又以万寿岩遗址保护利用为引力,促进周边文旅产业健康发展,村民的获得感、幸福感不断提高,也正在更加积极主动参与到遗址的保护利用中,我想这就是“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生动实践。

《镇江日报》 石小刚 摄

圆初农场:梦圆绿水青山间

青砖碧瓦隐于青山绿水之间

“这里还真是一个世外桃源呢!”

采访团的记者们来到圆初农庄

发出了这样的感叹

上海《文汇报》赵立荣 摄

上海《文汇报》赵立荣 摄

《台州日报》摄影记者

郑幼莲被这里深深吸引

《台州日报》摄影记者郑幼莲:

这里的点点滴滴都让人感觉充满了艺术的气息,感觉很舒服。再深入了解这里是通过收储当地老旧农房改造来改造的,就更感叹了,我对它采用立体生态种养模式种植有机富硒米、富硒蔬菜,养殖生态稻花鱼等很感兴趣,我和家人都喜欢各处旅游,这里很适合大城市的人来小憩几日,看看稻田鸡鸭、看看种植蔬菜、呼吸新鲜空气,蛮好的。

《徐州日报》刘冰 摄

《淮南日报》 张越 摄

作为第一代“新三明人”,1958年,陆志强的父亲响应支援祖国建设山区的号召,从上海来到三明,自此在这片土地扎下了根,陆志强也跟着和三明结下了不解之缘。尽管在一线城市工作多年,但回明创业的念头早已在陆志强心中埋下种子。

“三明林深水美,也是生我养我的地方,我想把三明的生态资源带给更多的人。”怀揣着这样的初心,陆志强在三元区岩前镇定地自然村创办了圆初生态庄园。

  • 分享到:
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三元新闻网“的所有文字、图片和视频,版权均属三元新闻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被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来源:三元新闻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2、本网未注明“来源:三元新闻网”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来源:三元新闻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文章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相关阅读
    [更多]三元新闻
    [更多]基层快讯
    [更多]三明新闻
    • 主管单位:中共三元区委宣传部 地址:三元区政府大楼宣传部
    • 热线:0598-8393106 投稿邮箱:syxww8393106@163.com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闽ICP备18015346号 编号:35120210045
    • 全国互联网违法信息举报电话:12377  举报网址:http://www.12377.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