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
当前位置:首页 > 三元新闻网 > 部门快递 > 
禁毒|三元:禁毒教育“从娃娃抓起”
——试点开展少年儿童禁毒常态化教育
2020-10-26 15:38:48  来源:三元区禁毒办  责任编辑:张芳  

为进一步加大禁毒宣传教育力度,筑牢校园禁毒防线,三元区禁毒委在做好常规禁毒工作的基础上,将辖区少年儿童作为开展禁毒教育工作的重要受众群体,多措并举推动少年儿童禁毒教育常态化开展。

推广幼儿禁毒宣传板块

幼儿园教育对儿童规则意识和执行能力培养发挥着重要的作用,为了让幼儿尽早树立“远离毒品、珍爱生命”这一正确意识,促进孩子们健康成长,三元区试点推广幼儿园禁毒宣传栏建设工作,在区实验幼儿园、第二实验幼儿园、第三实验幼儿园、东霞幼儿园等4个幼儿园内打造禁毒宣传栏。宣传栏内的禁毒宣教内容融入了卡通和益智游戏元素,以图片和标语的形式,通俗易懂地展示禁毒知识、警示毒品危害,同时栏内还设置了“儿童作品展示”区域,作为开展禁毒绘画征集、童谣创作、禁毒“小卫士”评选等幼儿园教育活动的展示区域。

家校联动创作禁毒童谣

“毒品危害特别大,害人害己害大家。毒瘾走心行难控,羞丑耻辱全不顾。行骗抢劫拐带偷,锒铛入狱大牢受。各位朋友听我劝,远离毒品记心间……”这是三元区实验幼儿园大一班张晋溢家庭创作的童谣,简洁明了、朗朗上口。

三元区积极组织辖区中小学开展系列禁毒教育活动,在打造禁毒宣传栏、悬挂禁毒宣传横幅、派发禁毒宣传宣传册、发放告家长书、组织观看禁毒宣传片的基础上,广泛开展亲子共同创作禁毒童谣的活动,累计收集自创童谣34首,旨在通过“小手拉大手”鼓励家长们共同参与进来,进一步发挥幼儿对家庭的影响和带动的良性作用,扩大禁毒教育覆盖面。

打造青少年禁毒宣教阵地

在三元区富兴堡街道东霞社区“四点半学校”的课堂上,志愿者老师采取师生互动方式,带领小学生们一同创作并传唱禁毒童谣,用娃娃童真纯朴的语言和朗朗上口的童谣形式,使得禁毒宣传教育“入心入脑”。

作为禁毒品牌社区创建试点,东霞社区结合禁毒宣传阵地打造,在辖区儿童活动区域建设禁毒宣传童谣展板,并与辖区学校共同开展“珍爱生命、远离毒品”禁毒教育主题班会,就如何识别新型毒品、预防青少年吸食毒品等方面进行了生动解说,教育学生如何识毒、防毒、拒毒。

  • 分享到:
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三元新闻网“的所有文字、图片和视频,版权均属三元新闻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被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来源:三元新闻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2、本网未注明“来源:三元新闻网”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来源:三元新闻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文章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相关阅读
    [更多]三元新闻
    [更多]基层快讯
    [更多]三明新闻
    • 主管单位:中共三元区委宣传部 地址:三元区政府大楼宣传部
    • 热线:0598-8393106 投稿邮箱:syxww8393106@163.com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闽ICP备18015346号 编号:35120210045
    • 全国互联网违法信息举报电话:12377  举报网址:http://www.12377.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