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
当前位置:首页 > 三元新闻网 > 频道 > 三元新闻网常务委员会 > 工作动态 > 
区委巡察二组巡察区人大常委会机关工作动员会召开
2020-10-27 08:47:18  来源:三元区人大办   责任编辑:张芳  

10月26日上午,区委巡察二组巡察区人大常委会机关工作动员会召开。区委巡察办主任徐娅波、区委巡察二组组长张龙就开展巡察工作作了讲话。区人大常委会办公室党支部书记、办公室主任张斌主持会议并作表态发言。

区委巡察二组全体成员,区人大常委会机关全体科级及科级以下干部,区人大常委会机关部分离退休科级老同志参加会议。

区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巡察办主任徐娅波对巡察工作提出四点要求:一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深刻领会新时代巡察工作的责任、使命和要求;二要全力支持配合巡察组开展工作,确保巡察工作质效;三要压紧压实整改责任,做深做细做实巡察“后半篇”文章;四要严明工作纪律,严格依规依纪依法开展巡察监督。

区委巡察二组组长张龙作巡察工作讲话并强调四点意见:一要提高政治站位,强化政治担当,准确把握新时代巡察工作的内涵要求。要紧扣区人大常委会职能职责,深入查找政治偏差,不断提高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的政治自觉;二要紧盯政治责任,坚持问题导向,充分发挥巡察标本兼治作用。要聚焦贯彻落实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和党中央决策部署及省委、市委、区委工作要求,聚焦群众身边腐败问题和不正之风,聚焦党组织领导班子和干部队伍建设开展监督;三是加强协作配合,强化政治监督,共同完成好区委交给的巡察任务。区人大常委会机关党员干部特别是领导干部要正确认识、端正态度,切实增强对党负责的政治意识,自觉接受监督,如实反映问题,积极配合巡察组了解情况,确保巡察工作取得扎实成效。

张斌同志代表区人大常委会办公室党支部作表态发言,要求全体干部职工务必做到以下四点:一要提高认识,高度重视巡察工作;二要积极配合,全力支持巡察工作;三要认真整改,确保巡察取得成效;四要提升能力,促进工作上新水平。要以此次巡察工作为契机,把巡察工作与加强领导班子和干部队伍建设结合起来,使区人大常委会机关工作水平再上一个新台阶。

区委巡察组将在区人大常委会机关进行为期30天左右的巡察。巡察期间(2020年10月26日—11月24日)设专门值班电话:18105985565(每天受理电话的时间为8:00—20:00);设专门邮政信箱:三明市216号邮政信箱(三元区委巡察二组);意见箱设置在区政府一楼收发室和区政府附楼三楼楼梯口。

根据巡察工作职责,区委巡察组主要受理反映区人大常委会机关领导干部和重要岗位负责人涉及巡察监督内容问题的来信来电来访。对其他与巡察工作无直接关系的个人诉求、涉法涉诉等信访问题,将按照分级负责、属地管理原则,转交被巡察单位和有关部门处理。

  • 分享到:
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三元新闻网“的所有文字、图片和视频,版权均属三元新闻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被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来源:三元新闻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2、本网未注明“来源:三元新闻网”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来源:三元新闻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文章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相关阅读
    [更多]三元新闻
    [更多]基层快讯
    [更多]三明新闻
    • 主管单位:中共三元区委宣传部 地址:三元区政府大楼宣传部
    • 热线:0598-8393106 投稿邮箱:syxww8393106@163.com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闽ICP备18015346号 编号:35120210045
    • 全国互联网违法信息举报电话:12377  举报网址:http://www.12377.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