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
当前位置:首页 > 三元新闻网 > 学校教育 > 
专业引领 科学保健
——三明学院附小三元分校三年4班开展“健康知识进校园”亲子实践体验活动
2020-10-27 09:13:54  来源:三元区教育局  责任编辑:张芳  

为切实做好秋冬季新冠疫情常态化防控工作,增强学生及家长的防控意识和健康保健技能,三明学院附属小学三元分校三年级4班家委会组织一场别开生面的亲子实践体验活动。此次活动特邀了三明市第一医院急救指挥中心雷然、妇科谢伟伟和感染科主管护师陈桂兰为孩子及家长们讲授疫情防控及健康保健知识。

活动伊始,雷然医生结合学生生活实际,用浅显易懂的语言向孩子们介绍了“异物卡喉”和“创伤急救”两项较为常见的急救技术。紧接着,应家长们的要求,雷医生还具体、详细的讲述“现场心肺复苏技术的操作步骤”。陈桂兰和谢伟伟用熟练、规范的动作向孩子和家长们示范全套心肺复苏操作步骤。期间,三位医生耐心地指导和纠正了孩子们的动作,并邀请了部分家长现场操练心肺复苏的操作步骤,以便正确掌握操作要领。

国内疫情虽已逐步控制,但国际疫情形势仍然严峻,为此,活动还邀请了我市第一例新冠肺炎病人接诊医生陈桂兰从“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的基本知识、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防控措施以及个人防护知识”等多个方面阐述了疫情防控的主要方法。现场,家长和孩子们还认真学习了正确佩戴口罩和七步洗手方法。

健康的体魄离不开专业的知识、科学的方法和规范的技术,讲座中,孩子们通过观察、提问、体验满足自己的好奇心,提升健康安全意识;家长们更是纷纷表示受益匪浅,不仅增强自己与孩子对疾病的自我保护能力,还更正了一些原来不当的急救误区,同时提高了自救与助救能力。

  • 分享到:
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三元新闻网“的所有文字、图片和视频,版权均属三元新闻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被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来源:三元新闻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2、本网未注明“来源:三元新闻网”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来源:三元新闻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文章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相关阅读
    [更多]三元新闻
    [更多]基层快讯
    [更多]三明新闻
    • 主管单位:中共三元区委宣传部 地址:三元区政府大楼宣传部
    • 热线:0598-8393106 投稿邮箱:syxww8393106@163.com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闽ICP备18015346号 编号:35120210045
    • 全国互联网违法信息举报电话:12377  举报网址:http://www.12377.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