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
当前位置:首页 > 三元新闻网 > 国内国际 > 
拜登痛批美国南部两州解除口罩令
2021-03-05 10:33:13  来源:新华网  责任编辑:郑新凤  

美国总统约瑟夫·拜登3日痛批南部得克萨斯州和密西西比州取消口罩令,强调全美抗击新冠疫情远未获取胜利。

美国联邦政府大规模疫苗接种计划近来取得进展,促使一些州政府决定解除部分不受辖区民众欢迎的防疫措施。

【“巨大错误”】

拜登在白宫告诉媒体记者,得州、密西西比州取消口罩令是“巨大错误”,希望“每个人现在意识到戴口罩能起作用”。

这名民主党籍总统说,不要觉得“没事,大家摘下口罩吧”。按照他的说法,美国正处在能够“从根本上改变”疫情的关键节点,戴口罩“依然重要”。

美国疾病控制和预防中心主任萝谢尔·瓦伦斯基认为,得州和密西西比州的决定违抗联邦政府防疫规定。她说:“现在不是解除全部限制措施的时候。”

按照瓦伦斯基的说法,今后一到两个月“真的很关键”,决定疫情走向。她提醒,近期新增确诊和病亡病例锐减显现疫情放缓迹象,但具有强传染性的变异毒株“B.1.1.7”恐怕会“窃取我们迄今所获成果”。

瓦伦斯基依然建议民众戴口罩并保持社交距离。她先前提醒,美国可能出现第四波疫情。

白宫新冠疫情应对团队高级顾问安迪·斯拉维特说,拜登“百分之百”支持疾控中心要求民众继续戴口罩的建议。

【有所放松】

得州和密西西比州2日相继宣布放松防疫限制。路透社报道,得州共和党籍州长格雷格·阿博特发布全美各州中最彻底的解禁令,不再强制民众戴口罩,允许大多数商户下周起全面恢复正常营业。

阿博特2日在一场商业论坛上说:“现在是时候让得州百分之百开放了。”

法新社报道,得州18岁以上人群仅9.2%完成两剂新冠疫苗接种,但阿博特宣称疫苗接种和检测状况改善意味着正常生活可以恢复。

不少得州人欢迎解禁,称戴口罩是个人选择。石油工人罗恩·马特说,“没必要强制”戴口罩,“让人们自己决定”。

得州休斯敦市市长、民主党人西尔维斯特·特纳谴责阿博特的决定“令人失望、沮丧”。“每当我们开始朝正确方向前进时,州长就介入并让我们倒退。”

密西西比州同样取消口罩令,解除对商业运营的防疫限制。被问及如何看待拜登痛批解禁时,共和党籍州长泰特·里夫斯告诉福克斯新闻频道:“我们州不再有卫生保健危机。”(陈丹)(新华社专特稿)

  • 分享到:
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三元新闻网“的所有文字、图片和视频,版权均属三元新闻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被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来源:三元新闻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2、本网未注明“来源:三元新闻网”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来源:三元新闻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文章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相关阅读
    [更多]三元新闻
    [更多]基层快讯
    [更多]三明新闻
    • 主管单位:中共三元区委宣传部 地址:三元区政府大楼宣传部
    • 热线:0598-8393106 投稿邮箱:syxww8393106@163.com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闽ICP备18015346号 编号:35120210045
    • 全国互联网违法信息举报电话:12377  举报网址:http://www.12377.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