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
当前位置:首页 > 三元新闻网 > 三明新闻 > 
市生态环境局:实施“十举措” 力促“开门红”
2022-02-14 10:52:54  来源:三明日报  责任编辑:郑新凤  

根据省、市一季度“开门红”工作部署与要求,结合生态环境部门实际情况,市生态环境局日前出台“十项举措”,围绕加强组织领导、强化项目带动、提速环评审批、加强要素保障、完善亲清服务、发展绿色金融、提升执法效能、严守环境安全、推动减污降碳、深化环保改革等十个方面,分别明确具体工作要求。

深化环保改革,提速环评审批。积极协调解决项目在审批过程中存在的生态环境方面问题,将编制环境影响报告表且不涉及环境敏感区、无重金属及持久性有机污染物排放、危险物质数量低于临界量的项目纳入环评告知承诺制审批,2021年12月以来,全市共对32个符合条件的建设项目环评文件实施告知承诺审批,占审批数量总数75%以上。

加强要素保障,服务项目建设。将市级储备排污权在海峡股权交易中心挂牌,对重点项目排污权按上季度市场均价的25%出让,豁免购买排放小微污染物建设项目的排污权,保障新上项目所需的排污权指标,对大田京口工业园集中供热项目由储备排污权以初始有偿使用费价格进行优惠出让,为企业节约资金1365万元。对重点项目进行专班服务指导,推进“三明市沙溪流域生态治理及资源化一体产业开发EOD项目”申报国家试点。

强化环境监管,严守环境安全。对全市的环境风险源、疫情防控单位、危险废物处置单位、水电站等企业的环境安全防范工作开展监督帮扶,目前,已对全市118家环境风险源、疫情防控单位、危险废物处置单位、水电站等企业的环境安全防范工作开展监督帮扶,保障环境安全,助力企业绿色健康发展。

(三明日报记者 曹 珂 通讯员 周 杰) 

  • 分享到:
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三元新闻网“的所有文字、图片和视频,版权均属三元新闻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被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来源:三元新闻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2、本网未注明“来源:三元新闻网”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来源:三元新闻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文章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相关阅读
    [更多]三元新闻
    [更多]基层快讯
    [更多]三明新闻
    • 主管单位:中共三元区委宣传部 地址:三元区政府大楼宣传部
    • 热线:0598-8393106 投稿邮箱:syxww8393106@163.com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闽ICP备18015346号 编号:35120210045
    • 全国互联网违法信息举报电话:12377  举报网址:http://www.12377.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