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
当前位置:首页 > 三元新闻网 > 三元风光
格氏栲国家森林公园
2009-06-26 11:25:00  来源:  责任编辑:黄玉燕  

国 家 森 林公 园 三 明 格 氏 栲 

  国家AAAA级旅游区——三明格氏栲国家森林公园座落于中国优秀旅游城市三明市西南方世界上面积最大的格氏栲原始大森林内,距市区仅20余公里,总面积1125公顷,被誉为“凤毛麟角”、“绿色明珠”、“世界之最”。景区内有近千种植物、三百多种珍禽异兽、四百多种昆虫,参天蔽日的栲树,罗结成趣的古藤,色彩各异的芳草野花令人赏心悦目。春天来临,栲花开放,无数缤纷的白花覆满树冠,如北国寒冬,银装素裹;炎热的夏天,漫步在绿荫如盖的森林中,呼吸着“天然氧吧”,犹如步入世外桃源;秋天时节,野生的灵芝、红菇、犁菇、牛肝菌等十几种珍贵食用及药用菌类,犹如婀娜多姿的少女点缀在森林之中;给游客增添了几分拾野的趣味;进入冬天,那富含淀粉、香甜可口,素有“小板栗”美称的栲果,从天而降,张口可得。其独特的原始森林的雄浑美、质朴美和自然美令人留连忘返。

公园

景区风光:

公园一角—透过红枫相伴的栲树

五木湖

  五木湖的由来:为了让湖与森林相协调,我们把“森林”拆成五个木了,所以叫“五木湖”。这个小湖虽小,但作用很不一般,它起到调节气温的作用,林内比林外气温低10摄氏度,山口气温一般在20摄氏度左右。

栲林之春

栲 树:

  “格氏栲怎么带点洋味呢?”产起来有点遗憾,在30年代中国正发生军阀混战,科技事业更不直一提,英国有位叫格瑞米的植物学家到我国华南地区考察,首先采集到这个树种的标本,根椐国际植物学命名惯例,遂定名为“格氏栲”。这说明,国家的统一、安定对我们科技事业的发展是多么的重要。1958年,我国著名林学家郑万钧教授考察了这片林子,建议保护起来。1960年省政府正式批准为省级自然保护区。使它幸运地躲过了大跃进、十年浩劫。它的总面积有1.6万亩,森林蓄积量23万立方米,年生长量6300立万米。是一个森林和野生动物类型的自然保护区。

 

 

游客中心:

   景区游客服务中心设于公园入口右侧 6 米左右,附近为公园娱乐、休闲、餐饮区域。为专用游客服务中心。服务中心设有手提电脑,各项景点、设施及服务一目了然。服务中心内设有影视厅。游客在服务中心内可边休息、边享受各类图文并貌的 CD 导览讲解说明。在游客服务中心醒目位置设有投诉电话、报警电话、求助电话等标示。服务中心内还设置了景区导览宣传资料品种多 , 展示精美。游客服务中心设有相关业务人员,为游客提供各类导览资讯的咨询。服务中心外部设有景区活动节目预告及阶段活动预告。景区设导游讲解人员,讲解生动活泼,科学性强、无低级趣味。景区内设有气象塔,提供天气资讯。游客在景区服务中心内可随时关注景区的天气。游客在来景区游玩前,在三明气象网上也可查询到景区的相关天气信息。

景区荣誉:

   近两年来,国家森林公园在省内的福州、厦门、泉州、漳州、莆田、龙岩、南平、在省外的广州、深圳、汕头、上海等大中城市持续不断地进行宣传促销,参加国内、国际旅游交易会,在省市电视台连续播放旅游风光,通过各种手段的旅游宣传促销,逐步提高了景区的知名度,吸引了大量国内外游客,通过创建中国优秀旅游城市活动和创建4A旅游区,森林公园的知名度和影响力进一步加大,旅客量呈逐月上升的趋势.

旅游购物:

   公园开发了具有本景区特色的旅游画册、旅游风光明信片、旅游帽、仿古帆船、竹藤工艺品、格氏栲果、野生红菇、广告衫、风光 VCD 片、苦菜干、鱼腥草、笋脯、熏鱼。

餐饮住宿:

三明市格氏栲森林旅游公司

位置: 三元区莘口镇小湖村

床价: 100元标准间(独立卫生间、空调等)

电话: 0598-8370900

森林人家

地址: 格氏栲国家森林公园林业范围内

电话: 0598-8370727 13507587235

联系人:黄经理

农家特色美食馆

地址: 三元区莘口楼源洋顶

电话: 0598-8375198 13806960263

联系人:陈经理

栲林饭店

地址: 格氏栲国家森林公园景区内

电话: 0598-8373872 13806978338

联系人:罗经理

百姓人家

地址: 格氏栲国家森林公园景区内

电话: 0598-8375266 13605963897

联系人:邓经理

  • 分享到:
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三元新闻网“的所有文字、图片和视频,版权均属三元新闻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被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来源:三元新闻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2、本网未注明“来源:三元新闻网”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来源:三元新闻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文章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相关阅读
[更多]三元新闻
[更多]基层快讯
[更多]三明新闻
  • 主管单位:中共三元区委宣传部 地址:三元区政府大楼宣传部
  • 热线:0598-8393106 投稿邮箱:syxww8393106@163.com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闽ICP备18015346号 编号:35120210045
  • 全国互联网违法信息举报电话:12377  举报网址:http://www.12377.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