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
当前位置:首页 > 三元新闻网 > 国内国际
第三届中俄媒体论坛在莫斯科举行 
2017-07-05 11:19:00  来源:  责任编辑:伍燕芹  

中新社莫斯科7月4日电 (记者 王修君)在习近平主席对俄罗斯进行的国事访问之际,以“中俄合作新未来与媒体使命”为主题的第三届中俄媒体论坛7月4日在莫斯科举行。与会代表表示,要聚媒体之智、集媒体之力,推动中俄关系发展迈上新台阶。

中共中央宣传部常务副部长黄坤明在论坛上发表了《开创中俄媒体合作发展新未来》的主旨演讲,希望双方媒体多传播习主席访问包含的重大信息,多介绍中俄务实合作新成果,多记录中俄友好精彩瞬间。他指出,在国际秩序深度调整、信息技术迅猛发展、舆论格局持续演变的大背景下,中俄媒体从加快创新发展、提升国际传播能力的角度,应处理好传统媒体和新兴媒体的关系、发展和治理的关系、国家站位和全球视野的关系。

黄坤明表示,中俄关系进入历史最好时期,为中俄媒体合作创造了广阔的空间。双方媒体要深化合作互信,筑牢中俄媒体关系基石,推进交流互鉴,不断扩大务实合作成果,为中俄关系发展和各领域合作贡献力量。

俄罗斯联邦总统办公厅第一副主任格罗莫夫在论坛上发表主旨演讲。他指出,中俄全面战略协作伙伴关系覆盖各个领域,也离不开新闻信息方面的合作。中俄之间建立了高度互信关系,这为近年来两国媒体合作的快速发展创造了条件。中俄媒体论坛就是两国媒体关系水平的最佳象征。

两国相关部门负责人,全俄国家广播电视公司、今日俄罗斯电视台、塔斯社和人民日报社、新华社、中央电视台、中国新闻社等两国75家媒体代表120余人出席论坛。双方在论坛上签署了17项新闻领域合作协议。

编 辑:廖诗雨

 

 

 

 

 

 

  • 分享到:
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三元新闻网“的所有文字、图片和视频,版权均属三元新闻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被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来源:三元新闻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2、本网未注明“来源:三元新闻网”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来源:三元新闻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文章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相关阅读
[更多]三元新闻
[更多]基层快讯
[更多]三明新闻
  • 主管单位:中共三元区委宣传部 地址:三元区政府大楼宣传部
  • 热线:0598-8393106 投稿邮箱:syxww8393106@163.com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闽ICP备18015346号 编号:35120210045
  • 全国互联网违法信息举报电话:12377  举报网址:http://www.12377.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