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
当前位置:首页 > 三元新闻网 > 部门快递
三元区直机关党工委关于开展党员干部“带彩打牌”不良风气专项整治工作方案
2017-11-16 15:14:00  来源:  责任编辑:张芳  

  元委工[2017]57号

  三元区直机关党工委关于开展党员干部“带彩打牌”不良风气专项整治工作方案

 

  为进一步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有效推进“四风”突出问题专项整治工作,弘扬健康文明的社会风气,促进工作作风扎实转变。根据《中国共产党廉洁自律准则》和《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等有关规定,按照区委办公室、区政府办公室《关于开展党员干部“带彩打牌”不良风气专项整治工作方案的通知》(元委办〔2017〕69号)的工作部署,结合我委实际,特制定如下工作方案。

  一、对象范围

  机关党工委下辖各支部(总支)全体党员干部。

  二、整治内容

  “带彩打牌”是指带有财物输赢的打麻将、玩扑克等娱乐活动。重点对以下问题进行整治:

  (一)在工作时间参与“带彩打牌”的;

  (二)在公共场所(宾馆、酒楼、茶楼、会所等)参与“带彩打牌”的;

  (三)与管理或服务对象进行“带彩打牌”的;

  (四)为“带彩打牌”提供场所等活动条件的;

  (五)借下基层调研或检查之机,或以陪同客人为借口参与“带彩打牌”的;

  (六)参与其他造成不良社会影响的“带彩打牌”。

  三、工作步骤

  2017年10月9日至2017年12月31日间,集中一段时间开展专项整治工作。

  (一)贯彻宣传(10月18日—10月31日)。召开会议贯彻《关于开展党员干部“带彩打牌”不良风气专项整治工作方案的通知》(元委办〔2017〕69号)文件精神,采取多种形式,大力宣传开展党员干部带彩打牌专项治理工作的坚定决心和重要意义,宣传党员干部带彩打牌活动的危害性,营造良好的社会舆论氛围。 

  (二)自查自纠(11月1日—11月15日)。自查本单位是否有党员干部参与赌博和“带彩打牌”的问题,本人及家属是否开设麻将室等娱乐场所,是否存在参股、入股,充当“保护伞”等问题。

  (三)专项检查(11月16日—12月15日)。广泛发动群众监督作用,突出重要时间节点、重点对象和重点岗位,深入调查摸排。认真按照《三元区移风易俗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单位职责分工》要求,定期或不定期配合有关部门专项督查、明察暗访、专项检查等方式,有针对性地组织开展专项整治工作。同时,各单位要继续及时做好干部职工有关《婚丧事宜报告表》的报备工作。

  (四)建章立制(12月16日—12月31日)。认真总结专项整治工作中的经验做法,完善对党员干部的教育、管理和监督的有关制度。

  四、工作措施

  根据区委、区政府《关于成立移风易俗工作领导小组》(元委办〔2017〕53号)文件中职责分工的要求,制定如下工作措施。

  (一)加强组织领导。实行“一把手”负总责,分管领导落实“一岗双责”,要把治理“带彩打牌”工作作为落实全面从严治党的一项重要内容。党员领导干部要切实履行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不仅要自己模范带头,而且要经常教育、提醒、督促周围人员共同抵制“带彩打牌”行为;要认真总结专项整治工作的经验做法,针对存在的问题和漏洞,进一步完善对党员干部的教育、管理和监督制度,建立健全防范党员干部参与“带彩打牌”的长效机制。

  (二)加强宣传教育。结合学习十九大等机会,充分利用党工委各种会议、微信群、公示栏等方式方法,广泛宣传党员干部参与“带彩打牌”的危害性,使党员干部明白开展专项整治是落实从严治党、持续深化作风建设的重要举措,“带彩打牌”引发的各种不良风气,是“四风”问题的变异,形成“人人喊打”的工作格局,营造风清气正的良好氛围。

  (三)强化监督检查。区直机关党工委将采取随时抽查、重点调查等形式,对下辖各总支(支部)贯彻落实元委办〔2017〕69号文件情况进行督查,对检查中发现的严重问题将给予严肃处理。

  (四)纳入年底考核。各总支(支部)要完善制度,广泛深入宣传“带彩打牌”的危害性,倡议党员干部积极发挥示范引领作用,带头宣传倡导移风易俗,严格遵守中央八项规定。并将落实“带彩打牌”工作情况纳入年度党建工作考核。

                                              三元区直机关党工委

                                               2017年1030

  • 分享到:
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三元新闻网“的所有文字、图片和视频,版权均属三元新闻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被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来源:三元新闻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2、本网未注明“来源:三元新闻网”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来源:三元新闻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文章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相关阅读
[更多]三元新闻
[更多]基层快讯
[更多]三明新闻
  • 主管单位:中共三元区委宣传部 地址:三元区政府大楼宣传部
  • 热线:0598-8393106 投稿邮箱:syxww8393106@163.com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闽ICP备18015346号 编号:35120210045
  • 全国互联网违法信息举报电话:12377  举报网址:http://www.12377.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