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
当前位置:首页 > 三元新闻网 > 三元新闻
三元区九届人大二次会议隆重开幕
2018-01-03 16:50:59  来源:  责任编辑:许静娴  

12月26日上午,三元区九届人大二次会议隆重开幕。135名人大代表参加了开幕式及第一次全体会议,区委、政府、政协、人武部、公安分局的副处以上非代表的领导及副处以上离退休干部应邀出席会议,辖区部分省市人大代表及部分市垂管部门负责人、第八届区政协委员、区委党群口、法院和检察院内设部门及辖区部分金融部门负责人列席会议。区人大常委会主任邓秀忠主持会议。

区长廖卫国作政府工作报告。报告在回顾工作时指出,即将过去的2017年是本届政府的开局之年。面对复杂多变的经济形势和繁重艰巨的改革发展稳定任务,在市委、市政府和区委的领导下,在区人大、区政协的监督支持下,我们紧紧依靠全区人民,牢牢把握稳中求进总基调,主动融入市区经济发展大局,围绕“机制求活、产业求特、环境求美”发展思路,按照“一年开好局、三年见成效、五年展新貌”发展步骤,直面挑战、砥砺前行,全区经济社会保持稳中有进、稳中向好的良好态势,基本完成了区九届人大一次会议确定的主要目标任务,在建设“实力三元、创新三元、宜居三元”的道路上迈出了坚实步伐。主要工作和成效是:优化存量优质增量,产业更加健康;拓展空间美化环境,城乡更具颜值;推进共建共享共治,民生更加温暖;深化改革强化建设,政府更加高效。

报告强调,2018年是全面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的开局之年,是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重要一年,是实施“十三五规划”承前启后的关键一年。政府工作的总体要求是: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以党的十九大精神为统领,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按照区第九次党代会和九届四次全会的决策部署,紧紧围绕建设“实力、创新、宜居”的新三元目标,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坚持新发展理念,统筹推进稳增长、促改革、调结构、惠民生、防风险各项工作,加快推进新三元建设。经济社会发展的主要预期目标是:地区生产总值增长8.5%,其中第三产业增加值增长11%;农业总产值增长4.5%;规模以上工业产值增长13%,规模以上工业增加值增长9%;固定资产投资增长15%;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增长12%;出口总值增长3%,实际利用外资增长6%;地方公共预算收入增长5%;城镇、农村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分别增长8.5%和9%;城镇新增就业1750人以上,城镇登记失业率控制在3%以内;完成市里下达的单位生产总值能耗降低及主要污染物减排年度任务。

围绕上述要求和目标,对于2018年的工作,廖卫国提出要重点抓好六个方面工作:建好项目强支撑,培育赶超发展新动能;做优产业促转型,打造工业发展新优势;拓展空间优品质,构建城市发展新格局;振兴乡村促融合,打造协调发展新亮点;着力机制抓落实,巩固生态文明新优势;补齐短板强保障,增进社会民生新福祉。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建设人民满意的服务型政府。报告强调,我们要旗帜鲜明讲政治、依法行政促廉洁、奋发有为抓落实,始终同全区人民想在一起、干在一起,付出更为艰巨、更为艰苦的努力,奋力推动经济社会持续健康发展,为人民创造更加美好的幸福生活。

使命呼唤担当,奋斗铸就辉煌!大会号召,让我们在区委的坚强领导下,以奋发有为、敢做善成的使命感和责任感,以时不我待、只争朝夕的事业心和进取心,以永不懈怠的精神状态和一往无前的奋斗姿态,为加快建设“实力、创新、宜居”的新三元而努力奋斗!

大会还听取了区人民法院工作报告、区人民检察院工作报告,并以书面形式将三元区2017年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执行情况与2018年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草案、三元区2017年预算执行情况和2018年预算草案等报告提请大会审议。(区委报道组)

  • 分享到:
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三元新闻网“的所有文字、图片和视频,版权均属三元新闻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被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来源:三元新闻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2、本网未注明“来源:三元新闻网”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来源:三元新闻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文章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相关阅读
[更多]三元新闻
[更多]基层快讯
[更多]三明新闻
  • 主管单位:中共三元区委宣传部 地址:三元区政府大楼宣传部
  • 热线:0598-8393106 投稿邮箱:syxww8393106@163.com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闽ICP备18015346号 编号:35120210045
  • 全国互联网违法信息举报电话:12377  举报网址:http://www.12377.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