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
当前位置:首页 > 三元新闻网 > 三元新闻 > 
三元区委九届五次全会召开
2018-01-08 17:19:00  来源:  责任编辑:张芳  

1月8日,三元区委九届五次全会召开。会议的主要任务是: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经济思想,全面落实中央经济工作会议和省委十届五次全会、市委九届六次全会部署,总结2017年经济工作,部署2018年经济工作,推动全区经济社会持续健康发展。

区委书记郑清华在会上讲话,区委常委、常务副区长周庆裕对2018年经济工作作具体部署。区委委员、候补委员;区纪委常委、监察委委员;非区委委员、候补委员的区处级领导;原任副处级以上离退休老同志;乡镇、街道党政主要领导;区直各部门负责同志;区国税、地税、工商、食药监等单位负责同志;部分区属副科级以上企事业单位负责同志;各民主党派负责人等参加会议。

会议指出,要认真学习领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经济思想,推动上级各项决策部署在三元落地生根。2017年全区上下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认真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市决策部署,全力稳增长、调结构、促改革、防风险、惠民生,经济运行呈现稳中向好、稳中有进的态势,项目建设加快推进、产业基础不断夯实、城乡建设加快推进、重点改革深入推进、民生福祉有效改善,“实力三元、创新三元、宜居三元”建设取得新进展。此次中央经济工作会议,全面总结了党的十八大以来我国经济社会取得的历史性成就,明确了以新发展理念为主要内容的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经济思想,深入阐述了全国经济已由高速增长阶段转向高质量发展阶段的重大意义,深刻分析了当前经济形势,对做好今年经济工作提出了总体要求和政策导向,作出了改革发展重点任务的战略部署,对坚持和加强党对经济工作的领导提出了明确要求。中央经济工作会议后,省委、市委迅速传达学习贯彻会议精神,分别召开全会研究部署今年经济工作,聚焦高质量发展与实现赶超有机统一,为我们确定了今年经济工作的主攻方向和突破重点。全区各级各部门要联系三元实际、认真学习贯彻,迅速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省委和市委决策部署上来。 

会议强调,要突出重点难点,推动全区经济社会赶超发展、高质量发展。结合三元实际,今年工作的总体要求是:全面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加强党对经济工作的领导,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坚持新发展理念,紧扣社会主要矛盾变化,按照高质量发展的要求,统筹推进“五位一体”总体布局和协调推进“四个全面”战略布局,坚持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为主线,把实现总量赶超与提高发展质量有机统一起来,抢抓新机遇,拓展新优势,利用新资源,转换新动能,统筹推进稳增长、促改革、调结构、惠民生、美生态、防风险各项工作,进一步强化压力传导,强化正向激励、强化工作抓手,推动质量变革、效率变革、动力变革,促进经济社会持续健康发展,推动“再上新台阶、建设新三元”迈出新步伐。

会议指出,今年经济发展要重点抓好六个方面。一是乘大势,在大政策中抢抓机遇、在大格局中担当责任、在大背景中明确方向,实现赶超目标。二是破难点,打好防范化解重大风险、精准脱贫、污染防治三大战役。三是强产业,以特色发展促转变、以产业集聚促转变、以做强平台促转变,致力质量转变。四是攻项目,进一步完善工作机制、强化要素保障、抓好项目接续,做强区域经济。五是促改革,发挥问题导向、创新驱动、开放带动等作用,激活发展动能。六是惠民生,增强群众获得感、群众幸福感、群众认同感,构建和谐家园。

会议强调,要坚持和加强党对经济工作的领导,确保开好局起好步。做好经济工作,关键在党,关键在干部。全区各级各部门要深刻认识党对经济工作领导的极端重要性,坚持领导带头、以上率下、全员行动,以精准的决策强化统领、以实干的能力推动工作、以鲜明的导向凝聚合力、以超强的执行狠抓实效,全面紧扣中心、深入一线、注重方法、立足当前抓落实。紧密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埋头苦干,开拓进取,攻坚克难,推动经济社会持续健康发展,为建设“实力三元、创新三元、宜居三元”作出新的更大贡献!(区委报道组)

  • 分享到:
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三元新闻网“的所有文字、图片和视频,版权均属三元新闻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被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来源:三元新闻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2、本网未注明“来源:三元新闻网”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来源:三元新闻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文章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相关阅读
    [更多]三元新闻
    [更多]基层快讯
    [更多]三明新闻
    • 主管单位:中共三元区委宣传部 地址:三元区政府大楼宣传部
    • 热线:0598-8393106 投稿邮箱:syxww8393106@163.com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闽ICP备18015346号 编号:35120210045
    • 全国互联网违法信息举报电话:12377  举报网址:http://www.12377.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