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
当前位置:首页 > 三元新闻网 > 三明新闻
小城变化多
2018-02-28 10:45:49  来源:三明日报  责任编辑:三元新闻网郑新凤  

    “路通了,现在出门顺畅多了。”2月12日,沙县金陵南路建成通车,家住凤岗街道石桥社区的退伍军人王雨彤,到社区居委会办理党组织落户手续,他说,县城一年一个样,变化太快了。
  作为土生土长的沙县人,王雨彤对家乡的变化印象深刻。
  2012年,王雨彤应征入伍。“当时在三明火车站上车,到江苏徐州坐了2天2夜。”王雨彤说。
  三年后,王雨彤由义务兵转为士官,并于当年年底获批探亲假回家。“那一年向莆铁路已经通车,坐动车从江苏经福州转车后到达三明北站,路上花了7个小时左右。”王雨彤说。
  家永远是温暖的港湾。2016年,王雨彤再次回家探亲。这年,三明沙县机场通航,王雨彤回家的路更近了:从江苏坐高铁到上海,再从上海飞沙县,总共3个多小时。
  回家的路越来越便捷,但家门口的路却不通畅:因为鹰厦铁路贯穿沙县城区,金陵南路等几条纵贯城区的道路被中断多年,周边居民必须绕道出行。
  “我们社区加上大洲村村民有近万人,如果从金陵南路到小吃城只要几分钟,但因为路不通要绕上一大圈。”石桥社区支部书记姚月华说。
  只要人民想什么我们就干什么。沙县县委、县政府把城区路网畅通工程列入2017年为民办实事重点项目,深入开展“增激情、敢担当、破难题”和“项目攻坚年”活动,县主要领导多次到现场办公,加快推动项目建设。
  “原来我们有被边缘化的感觉,这条路一通,整个片区都活起来了。”姚月华说,去年7月,金陵南路连接线项目开工,通车后得到了广大群众一致好评。
  金陵南路建成通车,只是“增激情、敢担当、破难题”活动成效的一个缩影。开展攻坚行动以来,共有19个项目竣工,总投资11.27亿元,其中,金陵南路连接线和长兴路南段连接线贯通后,打通了城市“断头路”,进一步完善了城区路网功能;七峰叠翠、“一河两岸”、鹰厦铁路改线后规划利用等景观提升改造后,虬城面貌焕然一新。
  “我们的县城是小一点,但交通越来越方便,居住的环境越来越漂亮,留在这里发展也一定有机会。”新年孕育新希望,王雨彤信心满满地规划着新的奋斗人生。(罗鸣灶 肖首洲 邓书榕)

  • 分享到:
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三元新闻网“的所有文字、图片和视频,版权均属三元新闻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被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来源:三元新闻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2、本网未注明“来源:三元新闻网”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来源:三元新闻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文章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相关阅读
[更多]三元新闻
[更多]基层快讯
[更多]三明新闻
  • 主管单位:中共三元区委宣传部 地址:三元区政府大楼宣传部
  • 热线:0598-8393106 投稿邮箱:syxww8393106@163.com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闽ICP备18015346号 编号:35120210045
  • 全国互联网违法信息举报电话:12377  举报网址:http://www.12377.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