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
当前位置:首页 > 三元新闻网 > 三明新闻 > 
我市召开2018年教师节庆祝大会
2018-09-11 15:52:08  来源:三明日报  责任编辑:郑新凤  

本报讯 910日是第34个教师节,市委、市政府召开2018年教师节庆祝大会。省政协副主席、市委书记杜源生出席会议并讲话,市长余红胜主持会议,市领导徐铮、朱昌贤、林斌、张文珍出席会议。

杜源生代表市委、市人大常委会、市政府、市政协,向辛勤工作在教育战线上的全市广大教师和教育工作者致以节日的问候,向为教育事业作出贡献的离退休教师员工,以及关心支持我市教育事业发展的社会各界人士表示衷心的感谢。他说,近年来,特别是党的十八大以来,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教育事业发展,认真落实教育优先发展战略,着力解决教育领域重点难点问题,全市教育系统思想教育有新加强,城乡学校有新面貌,教育质量有新提升,队伍建设有新成效,教育事业呈现持续健康协调发展的良好态势。

杜源生指出,党的十八大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始终把教育事业放在优先发展的突出位置,习总书记多次就教育的地位作用,做出一系列重要论述,发出一系列重要指示,并在全国教育大会上发表重要讲话。习总书记始终关心福建教育事业发展,在福建工作期间,多次关心指导三明的教育事业,这些都是我市教育工作的重要精神财富,也是鞭策广大教育工作者奋力前行的力量源泉。全市各级各部门要深入贯彻落实习总书记关于教育教师的重要论述特别是在全国教育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牢记习总书记对福建、对三明教育的殷切嘱托,按照省委、省政府的部署要求,进一步增强做好新时代教育工作的责任感和使命感,奋力谱写新时代三明教育事业发展新篇章。

杜源生强调,要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加快补齐教育短板,努力促进教育公平,注重提升教育质量,不断提高人民群众对教育的满意度。要争当新时代的好老师,按照习总书记提出的“有理想信念、有道德情操、有扎实学识、有仁爱之心”的“四有”要求,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担当起学生健康成长指导者和引路人的责任。要营造尊师重教的好风尚,各级党委政府要坚定不移落实教育优先发展战略,各有关部门要多为教育事业发展解难事、做好事、办实事,社会各界要积极参与教育事业,努力营造全社会尊师重教的良好氛围。

三明学院附小、宁化一中、三明学院、永安九中附小等优秀教师代表在会上发言。

(本报记者 罗鸣灶)


  • 分享到:
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三元新闻网“的所有文字、图片和视频,版权均属三元新闻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被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来源:三元新闻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2、本网未注明“来源:三元新闻网”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来源:三元新闻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文章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相关阅读
    [更多]三元新闻
    [更多]基层快讯
    [更多]三明新闻
    • 主管单位:中共三元区委宣传部 地址:三元区政府大楼宣传部
    • 热线:0598-8393106 投稿邮箱:syxww8393106@163.com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闽ICP备18015346号 编号:35120210045
    • 全国互联网违法信息举报电话:12377  举报网址:http://www.12377.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