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
当前位置:首页 > 三元新闻网 > 学校教育 > 
课堂翻转显成效 名师引领促成长
——三元区小学语文学科带头人、骨干教师教学示范课研讨活动
2018-10-22 10:21:25  来源:三元区教育局  责任编辑:张芳  

为充分发挥学科带领头人、骨干教师的示范、引领、辐射作用,把“培养高阶思维,营造高阶课堂”推向深入,10月17日下午,三元区开展小学语文学科人、骨干教师教学示范课研讨活动。  


      

三明学院附小三元分校王丽华老师和长安小学苏丽娜老师分别执教五年级《落花生》与《钓鱼的启示》两篇课文。两位老师根据文本特点,以培养学生“阅读五层级能力”为目标,精心设计,巧妙引导,以便学生从检索、理解、运用到评价鉴赏、质疑创新五方面得到训练,实现低阶思维向高阶思维跨越的目标。进修学校陈彩虹老师作了《立足教材,落实高阶思维训练》的专题讲座,分析了我区课堂存在的共性问题,以具体课例现场演示教学流程,就如何解决高阶思维训练作了阐述。她指出,教师要转变观念、找对方向,实现教、学、评统一,提升学生语文素养,才能真正起到实效。

随后,结合两节课例,听课老师就如何在语文课堂中立足教材,训练学生的高阶思维能力展开评议,同时提出了教学中的困惑,进修学校陈老师进行耐心的解答。

这是一次全方位、多层次的教研活动,来自三元区各校五年级语文老师、新教师和在学院附小的实习生共100余人参加。

  • 分享到:
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三元新闻网“的所有文字、图片和视频,版权均属三元新闻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被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来源:三元新闻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2、本网未注明“来源:三元新闻网”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来源:三元新闻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文章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相关阅读
    [更多]三元新闻
    [更多]基层快讯
    [更多]三明新闻
    • 主管单位:中共三元区委宣传部 地址:三元区政府大楼宣传部
    • 热线:0598-8393106 投稿邮箱:syxww8393106@163.com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闽ICP备18015346号 编号:35120210045
    • 全国互联网违法信息举报电话:12377  举报网址:http://www.12377.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