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
当前位置:首页 > 三元新闻网 > 部门快递 > 
区民生事业项目工作组参加第十一届海峡两岸(厦门)文化产业博览交易会并开展招商活动
2018-11-05 17:27:38  来源:三元区文体局  责任编辑:张芳  

11月2日-5日,福建省在厦门国际会展中心举办第十一届海峡两岸(厦门)文化产业博览交易会。我区由黄丽鸿副区长牵头组建的民生事业项目工作组参加了此次文化博览会。期间,副省长杨贤金、副市长张文珍和市文广新局局长陈丽珍等一行先后来到三元展区参观指导。同时,区民生事业项目工作组积极与各地客商对接交流,采取多种方式开展招商引资活动。

第十一届海峡两岸(厦门)文化产业博览交易会

我区积极邀请了两家参展商,展厅成为我市本次参展活动的一大亮点。副省长杨贤金一行来到三元区松阳庄氏根雕展区,欣赏了天然与人工完美结合的庄氏根雕展品时,希望三元区充分利用好文博会这个平台,更好地宣传三元区的文化魅力和人文情怀,让更多的能工巧匠“走出去”,以文创推动当地旅游、人文发展。

杨贤金副省长一行来到三元展区

副市长张文珍和市文广新局局长陈丽珍一行对三元区此次布馆和展出的文创产品给予了充分的肯定,并指出,三元区拥有深厚的文化底蕴和丰富的民间技艺,要多鼓励三元区的企业立足当地,深入挖掘本土文化精髓,以新理念、新技术生产出更多迎合新时代的文创产品。

副市长张文珍和市文广新局局长陈丽珍来到三元展区

在参展、观摩和学习的同时,区民生事业项目组广泛与各地客商交流,积极开展招商引资活动。

11月2日上午,区民生事业项目组前往厦门银树文化有限公司,与林强董事长进行文创动漫项目的交流。随后与省直机关幼儿园代表进行洽谈。区教育局局长王桂荣向其详细介绍了我区幼儿教育教学未来发展规划并与之交换意见,省直机关幼儿园代表也表示近期将到我区开展幼儿园教育项目的实地考察。

2日下午,区民生事业项目组前往厦门华夏眼科医院,在李晓峰院长带领下察看华夏眼科医院扩建项目及颐养园医养结合项目,随后华夏眼科医院集团董事长苏庆灿亲自参与对接座谈会并表示将进一步扩大投资,拓展在我区的项目建设。


区民生事业项目组在厦门华夏眼科医院

11月3日,项目组与厦门市城邦园林规划设计院有限公司及多位投资客商就三元区“非遗”文化产业观光园建设规划、入园项目策划及引进,展开了洽谈和商议,初步达成了许多共识。

11月4日上午,区民生事业项目组前往厦门火炬众创空间拜访陈景润的外甥——宋力先生。双方就如何更好地在三元区挖掘和弘扬“景润文化”和“景润精神”进行详细洽谈,区文体局局长李春萌就“非遗”文化产业观光园项目中拟策划“少年陈景润”主题陈列馆一事向宋力先生发出邀请并交换意见,得到了宋力先生充分肯定和大力支持。


区民生事业项目与宋力先生洽谈

此次文博会,我区共邀请了两家参展商,设置5个标准展位,参展期间,累计交易超过500万元,并在展品评选中,庄元光的作品《福寿同春》获得了海峡工艺优秀作品奖铜奖的佳绩。同时,本次文博会,项目组共对接厦门磐歆建设工程有限公司、厦门凌零图书策划有限公司等十多家客商,其中,与福州闽侯县上街庄家根艺工艺有限公司签订了入驻三元区“非遗”文化产业观光园项目意向书,项目投资额为8000万元。

  • 分享到:
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三元新闻网“的所有文字、图片和视频,版权均属三元新闻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被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来源:三元新闻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2、本网未注明“来源:三元新闻网”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来源:三元新闻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文章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相关阅读
    [更多]三元新闻
    [更多]基层快讯
    [更多]三明新闻
    • 主管单位:中共三元区委宣传部 地址:三元区政府大楼宣传部
    • 热线:0598-8393106 投稿邮箱:syxww8393106@163.com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闽ICP备18015346号 编号:35120210045
    • 全国互联网违法信息举报电话:12377  举报网址:http://www.12377.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