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
当前位置:首页 > 三元新闻网 > 三明新闻 > 
福建省第九届少数民族传统体育运动会闭幕
相约绿色三明 共谱民体华章
2018-11-14 09:47:49  来源:三明日报  责任编辑:郑新凤  

闭幕式举行了会旗交接仪式,南平市将承办下届全省少数民族传统体育运动会。(本报记者 俞 杰 詹铁笛 摄影报道)

相约绿色三明,共谱民体华章。1113日,福建省第九届少数民族传统体育运动会圆满闭幕。

副省长杨贤金出席闭幕式,并宣布民族运动会闭幕。组委会主任、省委统战部副部长、省民宗厅厅长黄进发致闭幕词,他代表大会组委会向取得优异成绩的各民族运动员、教练员和获得体育道德风尚奖的代表团、运动队、运动员、裁判员表示热烈的祝贺,向全体运动员、教练员、裁判员和为成功举办本届民族运动会付出辛勤劳动的全体工作人员、青年志愿者、新闻工作者表示诚挚的谢意。他说,本届民族运动会是一次热烈隆重、精彩纷呈、成果丰硕的少数民族传统体育盛会,践行了“平等、团结、拼搏、奋进”的民族体育精神,充分展示了我省丰富多彩的少数民族传统体育文化和竞技表演运动水平,有力促进了各民族交往交流交融,有效推动了全民健身活动的广泛开展,展现了我省少数民族和民族地区经济发展、社会进步和民族团结的精神风貌,也为我省组团参加明年在郑州举办的第十一届全国民族运动会奠定了坚实的基础。他希望,以本届民族运动会为契机,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紧紧围绕各民族“共同团结奋斗、共同繁荣发展”的民族工作主题,团结一致、开拓创新,共同推动我省民族体育事业和民族团结进步事业的繁荣发展。

省政协副主席阮诗玮,省政府办公厅副主任林依钦,省政协民宗委专职副主任阙永善,组委会副主任、省民族宗教厅副厅长兰秀珍,组委会副主任、省体育局副局长唐佑明,市领导余红胜、肖明光、张文珍,南平市副市长钟文龙出席闭幕式。组委会主任、省体育局局长林作明主持闭幕式。

在省民运会会旗交接仪式上,黄进发将副市长张文珍交回的会旗,交给下届省民运会承办城市南平市副市长钟文龙手中。

本届民族运动会竞赛项目共决出36枚金牌、36枚银牌、36枚铜牌;表演项目评出8个金奖、5个银奖、3个铜奖;福州市等10个代表团、15支运动队、80名运动员、13名裁判员获得体育道德风尚奖,福州市民族宗教局、体育局等20个单位获得优秀组织奖。我市运动健儿表现优异,取得2金、7银、5铜以及表演项目一项金奖和一项铜奖的好成绩。

闭幕式结束后,还举行了异彩纷呈的文体展演。(本报记者 陈鑫涛)

 


  • 分享到:
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三元新闻网“的所有文字、图片和视频,版权均属三元新闻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被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来源:三元新闻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2、本网未注明“来源:三元新闻网”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来源:三元新闻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文章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相关阅读
    [更多]三元新闻
    [更多]基层快讯
    [更多]三明新闻
    • 主管单位:中共三元区委宣传部 地址:三元区政府大楼宣传部
    • 热线:0598-8393106 投稿邮箱:syxww8393106@163.com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闽ICP备18015346号 编号:35120210045
    • 全国互联网违法信息举报电话:12377  举报网址:http://www.12377.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