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
当前位置:首页 > 三元新闻网 > 三元新闻 > 
三元首例涉恶案件开庭宣判
2019-01-11 17:54:12  来源:三元法院  责任编辑:张芳  

1月10日上午,三元法院一审公开宣判以林某松、邓某镇、李某塘等人为首的恶势力团伙寻衅滋事案件。

2017年8月至2018年4月间,以被告人林某松、邓某镇、李某塘等人为首,被告人杨某英、林某华、邓某肇、罗某兰、邓某新、邓某杰、张某红等人积级参与,采取暴力、威胁或者其他手段,在政府依法依规征地过程中为谋取非法利益,借故生非,强占、值守地块,任意损毁他人财物,摆放棺木恐吓他人,制作大字报辱骂他人,在其他公共场所起哄闹事,严重扰乱三元区经济、社会生活秩序,造成恶劣社会影响。

三元法院经审理认为,公诉机关指控被告人犯寻衅滋事罪的事实清楚,证据确实、充分,罪名成立。以被告人林某松、邓某镇、李某塘为首,被告人杨某英、林某华、邓某肇、罗某兰、邓某新、邓某杰、张某红等人积极参与实施的一系列犯罪行为,符合《两高两部指导意见》关于恶势力团伙的规定,应认定为恶势力团伙,依法从重从严惩处。

被告人林某松犯寻衅滋事罪,依法判处有期徒刑五年六个月,并处罚金人民币三万元。被告人邓某镇犯寻衅滋事罪,依法判处有期徒刑五年六个月,并处罚金人民币三万元。被告人李某塘犯寻衅滋事罪,依法判处有期徒刑六年,并处罚金人民币三万元。杨某英、林某华等七名被告人分别被依法判处有期徒刑十个月至三年不等。

本次庭审三元法院广泛邀请社会各界人士参与旁听观摩,及时以案释法,扩大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宣传社会效应。在三元团区委的支持下,邀请三明林校20余名学生观摩宣判全过程,提升青少年法治观念。

  • 分享到:
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三元新闻网“的所有文字、图片和视频,版权均属三元新闻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被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来源:三元新闻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2、本网未注明“来源:三元新闻网”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来源:三元新闻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文章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相关阅读
    [更多]三元新闻
    [更多]基层快讯
    [更多]三明新闻
    • 主管单位:中共三元区委宣传部 地址:三元区政府大楼宣传部
    • 热线:0598-8393106 投稿邮箱:syxww8393106@163.com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闽ICP备18015346号 编号:35120210045
    • 全国互联网违法信息举报电话:12377  举报网址:http://www.12377.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