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
当前位置:首页 > 三元新闻网 > 三明新闻 > 
三元:吹响城建号角
2019-03-08 10:03:10  来源:三明日报  责任编辑:郑新凤  

36日,三元区城关街道征迁干部持续攻坚再发力,成功与福建省三明市政工程有限公司签订土地及房屋征迁协议。至此,下洋棚户区E地块392户已完成387户。

春节后,三元区围绕市委市政府提出的“干好每一天”部署要求,对2018年和谐征迁冲刺100天未完成项目存在的问题进行逐一梳理研究。全区实行各部门全面参与征迁的责任制,分别成立由处级领导担任组长的征迁工作小组,明确包干单位,相关单位齐心协力推动项目,深入征迁工作一线。挂点领导一线指挥,街道、乡镇党政主要领导亲力亲为,攻坚干部团结协作,持续发力征迁攻坚。力争在短时间内完成2018年未完成项目的收尾工作。

“和谐征迁”和“城市双修”是保障和改善民生的重大举措,也是城市转型发展的重要基础,将持续有效扩展城区空间、提升城市设施、优化生态环境。去年来,三元区各级各部门上下联动、团结奋战,东霞B、索桥西等地块征迁遗留问题得到有效解决,为项目落地建设奠定了坚实基础。“和谐征迁”冲刺100天行动启动以来,完成项目7个,征收房屋628户、企业14家、土地1723亩、腾房6间、迁坟87座。同时,通过开展公厕革命、社区整治、立面改造等城市双修行动,城市有了新颜值,群众有了幸福感。截至目前,城市双修牵头项目已完工10个,共累计完成投资约1.22亿元。其中,市区人行道照亮工程、白坂路立面改造、公厕项目提前完工,育才路绿道连接线、北山路道路整治有序推进中。

“一年强基础,3年见成效,5年展新貌”,三元区正围绕既定目标,按照“紧扣一条主线、攻坚两大战役、统筹3个环节、补齐4类短板、寻求5项突破”工作思路,主动作为,主动参与,主动担当,全力推动城市建设提高品质展新貌。

(本报三元记者站 杨开长黄柳青 陈诗宇)


  • 分享到:
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三元新闻网“的所有文字、图片和视频,版权均属三元新闻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被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来源:三元新闻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2、本网未注明“来源:三元新闻网”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来源:三元新闻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文章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相关阅读
    [更多]三元新闻
    [更多]基层快讯
    [更多]三明新闻
    • 主管单位:中共三元区委宣传部 地址:三元区政府大楼宣传部
    • 热线:0598-8393106 投稿邮箱:syxww8393106@163.com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闽ICP备18015346号 编号:35120210045
    • 全国互联网违法信息举报电话:12377  举报网址:http://www.12377.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