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
当前位置:首页 > 三元新闻网 > 三明新闻 > 
省委巡视二组巡视三明市工作动员会召开
2019-05-09 11:33:21  来源:三明日报  责任编辑:郑新凤  

根据省委关于巡视工作的统一部署,58日上午,省委巡视二组巡视三明市工作动员会召开。会前,省纪委副书记、省监委副主任、省委巡视工作领导小组成员洪仕建主持召开与三明市委书记林兴禄、市长余红胜的见面沟通会,会议传达了中央和省委关于巡视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动员会上,省委巡视二组组长张才毕就即将开展的巡视工作作了讲话,洪仕建就配合做好巡视工作提出要求。林兴禄主持会议并作表态讲话。

省委巡视二组副组长及有关同志;三明市委委员、候补委员;市人大常委会、市政府、市政协领导班子成员,以及其他在职厅级领导干部;市中级法院院长、市检察院检察长;市纪委委员,市监委委员,市委组织部部务会议成员;市直部门主要负责同志,各县(市、区)党政主要负责同志,各民主党派和工商联负责人,中央、省驻明单位主要负责人,部分全国和省“两代表一委员”,部分近两年退休的厅级老同志参加会议。

洪仕建指出,深入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是首要的、长期的政治任务。三明市委要在学懂弄通做实上下功夫,以更高的站位、更大的格局、更宽的眼界来谋划贯彻落实,以实际行动践行对党绝对忠诚,以实际成效来检验“四个意识”“四个自信”“两个维护”。省委巡视二组要督促三明市委切实担负起管党治党政治责任,坚决维护习近平总书记党中央的核心、全党的核心地位,坚决维护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

洪仕建强调,巡视是党内监督的战略性制度安排,是全面从严治党的重大举措。省委决定对三明市开展巡视,既是对三明市委领导班子和党员干部的关心爱护,也是省委交给巡视二组和三明市委的共同政治任务,希望三明市委切实增强做好巡视工作的思想自觉、政治自觉、行动自觉,领导班子及其成员要发挥示范带动作用,自觉接受监督、主动查摆问题,全力支持配合巡视工作,不折不扣抓好巡视整改工作,确保巡视工作有力有序有效开展。

张才毕指出,省委巡视组将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巡视工作的重要论述,按照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和省委“八个坚定不移”具体要求,突出政治建设,紧扣政治责任,提高政治站位,坚持问题导向,强化政治监督,深入查找三明市委及各党组贯彻落实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和中央、省委重大决策部署情况,贯彻落实全面从严治党战略部署情况,落实党建工作责任、加强组织建设和队伍建设情况,以及对巡视、审计等监督发现问题的整改落实等情况。通过开展巡视监督,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发挥巡视的政治导向、政治监督作用。

林兴禄表示,三明市委和全市各级党员领导干部要全面贯彻中央、省委对巡视工作的决策部署,以实际行动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要提升政治站位,从讲政治的高度深刻认识巡视的重大意义,以高度负责的态度,主动、诚恳地接受省委巡视组的监督和检查。要增强政治自觉,全力支持配合巡视工作。要落实政治责任,把整改工作贯穿巡视全过程。要强化政治担当,把接受巡视作为推动发展的重大动力。

据悉,省委巡视组将在三明市工作2个月。巡视期间(58-77日)设专门值班电话:180501331600598-8216808(受理电话的时间为8002000)。设专门邮政信箱:福建省三明市A001号信箱。根据巡视工作条例规定,省委巡视组主要受理反映三明市级领导班子及其成员、下一级党组织领导班子主要负责人和重要岗位领导干部问题的来信来电来访,重点是关于违反政治纪律、组织纪律、廉洁纪律、群众纪律、工作纪律和生活纪律等方面的举报和反映。其他不属于巡视受理范围的信访问题,将按规定移交三明市委和有关部门认真处理。 (本报记者 罗鸣灶)


  • 分享到:
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三元新闻网“的所有文字、图片和视频,版权均属三元新闻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被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来源:三元新闻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2、本网未注明“来源:三元新闻网”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来源:三元新闻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文章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相关阅读
    [更多]三元新闻
    [更多]基层快讯
    [更多]三明新闻
    • 主管单位:中共三元区委宣传部 地址:三元区政府大楼宣传部
    • 热线:0598-8393106 投稿邮箱:syxww8393106@163.com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闽ICP备18015346号 编号:35120210045
    • 全国互联网违法信息举报电话:12377  举报网址:http://www.12377.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