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
当前位置:首页 > 三元新闻网 > 三元新闻 > 
防汛不松懈,干部齐上阵
——三元区扎实做好突发暴雨防御工作
2019-05-17 09:49:43  来源:三元区政府办  责任编辑:张芳  

5月15日-16日,三元区境内出现暴雨到大暴雨,部分地区特大暴雨,平均降雨量136.8毫米,辖区8个乡镇、街道雨量均超过100毫米。面对即来的灾害,全区干部齐上阵,在防汛救灾一线,查灾情、除隐患、帮撤离,全力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雨中不歇步,排患除险在现场

汛情牵动人心,面对险情,区委、区政府当即行动,16日凌晨5时,区政府主要领导及时安排部署全区防汛救灾工作;6时,启动防暴雨III级应急响应;7时,区挂包领导深入各乡镇、街道、村居进行指挥调度,敦促重点部位责任落实,区防汛指挥部对雨势较大的区域进行点对点指导提醒;10时30分,启动防暴雨II级应急响应,各干部奔赴现场,蹲守在防汛地灾的重点区域、关键部位,区里哪里有险情,哪里就会有撑着雨伞的三元干部。

区政府主要领导安排部署防汛救灾工作

区长廖卫国、副区长林镇斌指挥调度全区防汛救灾工作

区长廖卫国实地查看白沙街道地质受灾点

区委副书记陈晓翔赶赴莘口查看534国道低洼路段

区委组织部部长张清宝赶赴横坑指挥调度

副区长黄丽鸿赴校园部署突发暴雨减灾工作

乡镇街道、部门干部深入受灾一线进行现场救援

救灾不怠慢,转移群众保安全

岩前镇朱山自然村洪水泛滥、白沙街道西客站内涝告急、区内多处在建工地进水受淹、次生灾害接踵而至,愈是关键时刻,愈需临危不乱,全区各级各部门严格按照“干群联动、镇自为先、依靠村组、预警到户、责任到人、提前转移、安全度汛”的要求,迅速开展抢险救灾行动。岩前镇历时4小时30分钟,成功解救受困群众10人,疏散当地人员2户;经济开发区管委会指导7家企业做好9处防灾工作,清理园区道路雨水堵塞点8处,树枝断落点5处、广告牌掉落点3处;区住建、交通、城管、文旅部门调用挖掘机、装载机、土方车等机具40余台,抢通城区内涝点6个,关闭景区景点5个、排查停建在建工地30余个、转移危险区域群众319人次,无人员伤亡报告,预估总损失1200万元。目前各项灾后恢复工作平稳推进,人民群众生产生活安定有序。

区消防大队赶赴受灾现场进行救援

整合镇干部、基干民兵、生态管护队等多支力量,进行抢险救援

各部门联动解救围困受灾群众

区环卫、卫健等部门对城区内涝路面进行清淤

大雨无情,三元有爱

下阶段,三元区将进一步加强精准调度,按照防汛应急响应要求,做好点对点预警指挥,加大河道、山塘、水库、低洼地带等重点区域巡查力度,全力推进人员转移避险和抢险救援工作。同时凝聚干群力量、调集资金,全身心投入到灾后重建,做好灾情统计、慰问群众、恢复生产生活秩序等工作,加快基础设施修复,加强地质灾害点监控和险情排除,确保受灾群众早日恢复正常生产生活。

  • 分享到:
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三元新闻网“的所有文字、图片和视频,版权均属三元新闻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被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来源:三元新闻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2、本网未注明“来源:三元新闻网”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来源:三元新闻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文章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相关阅读
    [更多]三元新闻
    [更多]基层快讯
    [更多]三明新闻
    • 主管单位:中共三元区委宣传部 地址:三元区政府大楼宣传部
    • 热线:0598-8393106 投稿邮箱:syxww8393106@163.com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闽ICP备18015346号 编号:35120210045
    • 全国互联网违法信息举报电话:12377  举报网址:http://www.12377.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