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
当前位置:首页 > 三元新闻网 > 三元新闻 > 
洪水退去后的温暖
——三元区灾后重建不懈怠不停歇
2019-05-18 22:54:49  来源:三元区委报道组  责任编辑:张芳  

5月18日,昨日洪峰过境后的沙溪河水位渐渐已回落,截至15时,沙溪城关水文站水位已低于警戒水位1.1米,目前已进入平稳水位。

面对洪水退去后的灾情,三元区广大干群顾不上休息,马不停蹄地投入到灾后恢复工作中。清淤清障、消杀防疫防止次生灾害、基础设施修复……辖区内随处可见大家忙碌的身影。


5月18日11时30分,在绿道上看着眼前经历了几天洪灾的三元城区,心疼它,但依旧爱它。


18日,白沙街道联合区住建部门对受灾的西江滨路索桥段进行淤泥清理。


18日一早,在白沙街道索桥西附近江滨步道,园林工人正忙着清理花带中的淤泥。


18日上午,区长廖卫国查看指导岩前镇星桥村头桥水库防汛除险工作。


18日上午,岩前镇乌龙村沙坊路段道路淤积及塌方已清理,恢复通车。


18日上午,区委副书记陈晓翔到莘口镇指导道路塌方工作。


18日一早,城关街道的江滨河边,工人们忙着清淤。


18日,市城市执法局局长周庆裕到白沙街道指导索桥西桥底淤泥灾后清理工作,协调堵塞管道疏通问题。


18日,环卫工人在忙着道路清淤。


城东乡荆西村百年大榕树是荆西村地标,因此次暴雨树枝断裂。18日,村里出资一万元对其进行切割及保护。


18日上午,区委常委、宣传部长詹承钎到城东乡白沙奈坑工业小区了解指导企业灾后自救工作。


截至18日11时30分,绿道三元段共发现山体滑坡点20余处。区城管及民警在各个路口设置警示标志和暂停对外开放通知,并加强巡逻,严防市民入内。


18日,白沙街道联合区卫健局、卫生消毒站对受灾的桃源社区公租房5号楼进行消杀,防止发生次生灾害。


18日,副区长朱建平到富兴堡街道指导灾后恢复工作。


18日,富兴堡街道的企业有序开展灾后自救工作。


18日,荆西街道干群对中储粮周边路面清障,消除安全隐患。


18日,荆西街道组织志愿者进行道路清淤。


18日,副区长温永有到白沙街道指导灾后处置和恢复工作。


18日,富兴堡街道对辖区受灾企业和居民区进行消杀。


18日,白沙街道桃源社区公租房5号楼西侧冲毁的排水管道仍有较大水流,经临时挖出的排洪沟排到长安路上然后进入地下排水系统。


18日,环卫工人忙着被淹公厕清淤。


中村乡草洋村路面塌方正在清理。


18日,在富兴堡街道省安二期,工人正在处理倒塌的树木。


18日,莘口镇积极开展灾后自救工作,图为干群在河边公园进行清淤。


  • 分享到:
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三元新闻网“的所有文字、图片和视频,版权均属三元新闻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被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来源:三元新闻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2、本网未注明“来源:三元新闻网”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来源:三元新闻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文章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相关阅读
    [更多]三元新闻
    [更多]基层快讯
    [更多]三明新闻
    • 主管单位:中共三元区委宣传部 地址:三元区政府大楼宣传部
    • 热线:0598-8393106 投稿邮箱:syxww8393106@163.com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闽ICP备18015346号 编号:35120210045
    • 全国互联网违法信息举报电话:12377  举报网址:http://www.12377.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