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
当前位置:首页 > 三元新闻网 > 三元新闻 > 
暴雨导致万只甲鱼被冲走 损失近百万
2019-05-19 14:33:34  来源:三元区委报道组  责任编辑:张芳  

5月17日上午,雨势渐弱,洪水缓降, 三元区岩前镇岩前村朱山自然村的养殖户张坤华忍不住想要回去养殖基地看看他的“心肝宝贝”——甲鱼。

一路上不断看到有人在捡拾甲鱼,张坤华心越来越凉。着急赶到养殖基地。经过查看,38个甲鱼池被冲垮了8个,还有20多个被洪水淹没,甲鱼被冲走。老人告诉记者这次至少损失了三万多只甲鱼,这些甲鱼养了有3年了,如今大的甲鱼有3到4斤,平均每只2斤,按以往价格可卖超百万。

张坤华来到岩前镇养殖甲鱼已经10多年了,搬迁至朱山自然村已有9年,从来没有遇到那么大的洪水。回忆起昨天的险情,张坤华还心有余悸。昨日六时,张坤华刚起床就发现水已经漫入屋内,急忙出屋查看雨势。连夜的大雨让河水暴涨,水势惊人。雨还在一直下,六时三十分,屋顶开始坍塌,张坤华急忙躲到还未坍塌的屋内。救援人员及时出现,因为河流湍急,无法直接通过正面架设绳索到对岸,经过研究决定绕行后山同张坤华汇合。

经过救援人员的努力,张坤华成功获救,被安置在镇里的宾馆内。镇干部带着救援物资来到了安置点,发现张坤华显得坐立不安,原来在救援人员到达前,张坤华通过微信告知了家人屋子坍塌,甲鱼池被淹。然而在解救过程中,老人慌忙中将手机落在屋子里,无法向家人报平安。在了解该情况后,镇干部安抚老人的情绪,帮忙联系老人的家属。当老人看到从外地赶来的亲人,一颗悬着的心终于放下了。

张坤华告诉记者,他有4个儿女,但都不在此地,自己独自管护养殖基地,就在当地顾工,效益还过得去。甲鱼主要销往福州、厦门、广州等地。主要看中这里山好水好,交通便利,既可以养殖又可以养生。

在谈及今后打算,张坤华显得有些失落,一旁的镇干部安抚老人情绪,“先在安置点安心住着,我们会根据相关政策,为您申请救助的。”老人告诉记者,等险情渡过,他会回到养殖基地,重新开始养殖甲鱼。

  • 分享到:
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三元新闻网“的所有文字、图片和视频,版权均属三元新闻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被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来源:三元新闻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2、本网未注明“来源:三元新闻网”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来源:三元新闻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文章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相关阅读
    [更多]三元新闻
    [更多]基层快讯
    [更多]三明新闻
    • 主管单位:中共三元区委宣传部 地址:三元区政府大楼宣传部
    • 热线:0598-8393106 投稿邮箱:syxww8393106@163.com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闽ICP备18015346号 编号:35120210045
    • 全国互联网违法信息举报电话:12377  举报网址:http://www.12377.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