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
当前位置:首页 > 三元新闻网 > 基层快讯 > 
城关街道众志成城防大灾
2019-06-14 11:06:32  来源:城关街道  责任编辑:张芳  

6月12日—13日,新一轮降雨来袭,城关街道为切实做好防汛救灾工作,全体上下迅速行动,立即开展应急处置,加强巡查灾害易发区域,连夜提前转移危险区域住户,确保群众生命安全。

街居干部连夜提前安排人员转移

6月13日上午,副市长林俊德、区长廖卫国、区人大主任邓秀忠、区纪委书记揭卫华到新亭路地灾点检查指导防汛救灾工作。林俊德要求,要密切关注雨情动态,加强24小时值班值守,把防汛救灾各项工作细化到岗,落实到人,切实做好当前防汛救灾各项工作。

与此同时,副区长尤阿生深入街道辖区企业视察灾情,指导灾后生产自救工作,并安抚大家平复心情,在地质灾害隐患未解除前,积极配合当地政府开展相关工作。

6月13日下午,市长余红胜到三元区新亭路地灾点视察,实地察看新亭路地灾点,听取了有关安置转移和防灾救灾情况汇报。余红胜强调,要切实提高责任意识、加强值班值守,确保安置转移和防灾工作万无一失。

城关街道领导靠前指挥,街居干部分片包干,积极投入抗灾抢险的紧张工作中。

13日清晨,街道干部劝导欲回隐患点的居民。

根据气象预警,13日,街居干部继续值守在辖区范围地质灾害隐患点附近,及时在主要干道设好警戒线与警戒标牌,在后山小路搭好隔离挡板,并带电网公司工作人员到新亭路地灾点居民家中进行断电作业,严防出现住户“回流”现象。

到强力管件厂通知工人撤离

在小路设置隔离挡板

带领电网工作人员到地灾点居民家中采取断电措施

为加强监测预警,工作组与区自然资源局工作人员一同爬上后山,在地质灾害点附近安装好滑坡预警伸缩仪,实施自动监测预警。

地质灾害点附近安装滑坡预警伸缩仪

同时,严格实行24小时轮班值守,加大对新亭路地质灾害点巡查力度和密度;对异常情况高度警惕,一旦发现险情第一时间上报,及时科学处置,确保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 分享到:
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三元新闻网“的所有文字、图片和视频,版权均属三元新闻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被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来源:三元新闻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2、本网未注明“来源:三元新闻网”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来源:三元新闻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文章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相关阅读
    [更多]三元新闻
    [更多]基层快讯
    [更多]三明新闻
    • 主管单位:中共三元区委宣传部 地址:三元区政府大楼宣传部
    • 热线:0598-8393106 投稿邮箱:syxww8393106@163.com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闽ICP备18015346号 编号:35120210045
    • 全国互联网违法信息举报电话:12377  举报网址:http://www.12377.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