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
当前位置:首页 > 三元新闻网 > 基层快讯 > 
中村乡开展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98周年纪念系列活动
2019-07-03 10:43:40  来源:中村乡  责任编辑:张芳  

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98周年暨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动员广大党员干部始终不忘初心,时刻牢记使命,永葆党员本色,中村乡党委开展了以“守初心、担使命”为主题的系列活动。

在重温入党誓词中坚守初心

6月30日,中村乡组织全乡21个党支部党员代表近100人,重温入党誓词,重温党史,重温入党的初心和理想信念。一要充分发挥党的领导核心作用,加强党的建设;二要充分发挥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夯实党的基层;三要充分发挥党员干部队伍先锋模范作用,为“两个一百年”努力奋斗。

各党支部也纷纷在“七一”这个特殊的日子通过瞻仰革命圣地,重温入党誓词,接受红色革命精神洗礼,进一步增强党员的使命感和责任感。

全体党员表示,一定要牢记入党誓词,继承和发扬艰苦奋斗的革命精神,坚定理想信念,坚守中国共产党人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庄严承诺。

在学习主题党课中感悟初心

中村乡党委邀请了市委党校教务处副主任、讲师盖军静老师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时代背景解读》主题党课。盖老师用生动的语言、丰富的事例将历史和现实相贯通、国际和国内相关联、理论和实践相结合,对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时代背景作了详细的解读,使在场的党员对新思想的精神实质及内涵有了更加深刻的理解和认识。

与此同时,乡党委班子成员以《中国共产党农村基层组织工作条例》、《中国共产党党员教育管理条例》等为主题,结合实际深入所联系村、社区向广大党员讲党课,把党的“好声音”传入千家万户,激励村“两委”和党员干部进一步解放思想,大胆创新,勇于承担责任、担负重担。

在弘扬时代新风中践行初心

为推进移风易俗、弘扬时代新风,助推乡风文明建设,助力乡村振兴工作。中村乡文明实践所发起“推进移风易俗弘扬时代新风”的号召,要求党员干部签订《弘扬时代新风承诺书》,带头做到婚事新办、丧事简办、宴席少办、节庆文明、主动教育引导亲友和邻里移风易俗,以实际行动破旧立新,移风易俗,倡树文明新风尚,争当新时代文明实践的先行者。

全乡21个党支部纷纷举行“弘扬时代新风”承诺书签订仪式,引导全体党员进一步弘扬新风正气,革除陈规陋习,消除面子情节,养成勤俭节约、文明高尚的现代生活方式。

  • 分享到:
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三元新闻网“的所有文字、图片和视频,版权均属三元新闻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被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来源:三元新闻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2、本网未注明“来源:三元新闻网”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来源:三元新闻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文章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相关阅读
    [更多]三元新闻
    [更多]基层快讯
    [更多]三明新闻
    • 主管单位:中共三元区委宣传部 地址:三元区政府大楼宣传部
    • 热线:0598-8393106 投稿邮箱:syxww8393106@163.com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闽ICP备18015346号 编号:35120210045
    • 全国互联网违法信息举报电话:12377  举报网址:http://www.12377.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