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
当前位置:首页 > 三元新闻网 > 基层快讯 > 
新时代文明实践,共绘“清洁美丽岩前”画卷!
2019-07-05 11:40:25  来源:岩前镇  责任编辑:张芳  

近日,岩前镇党委政府精心部署、统筹力量、积极作为,积极组织镇村力量、辖区单位、公益性岗位、全域生态管护员、镇村保洁员等多方力量,大力开展新时代文明实践农村环境卫生集中整治行动,精心打造岩前镇“新颜值”。

凝聚力量,共建清洁美丽岩前

岩前镇党委、政府结合全镇实际,召开会议安排部署农村环境整治工作,进一步明确工作目标,落实工作责任,并动员广大党员干部群众积极参与。会议要求,充分发挥党员干部、村两委、辖区单位、公益性岗位、全域生态管护员等多方力量作用,共同协作参与农村环境整治行动。对重点区域,尤其镇区主干道商店实行“门前三包”,河道河堤、公厕等重点地段责任到人,逐步形成广泛参与、齐抓共管、综合治理的工作格局。同时要积极宣传发动群众主动参与,通过发放乡风文明倡议书等方式,引导群众主动参与环境整治等新时代文明实践活动,营造争做文明实践者、共建我家园的良好氛围。


文明实践引领,“勤”爽出动,全力整治农村环境卫生

组织镇村志愿者参与环境整治行动,切实加强对重点区域、重点地段、重点部位的整治,努力营造干净、整洁、文明、有序的城镇环境。加强个体商户管理,落实门前“三包”责任制,重点整治随意倒垃圾、污水等不良行为;强化市场临时摊位的管理,重点整治无证经营、乱摆乱放、占道经营等难点问题;对背街小巷、楼道等环境卫生死角进行彻底清理,有力扭转脏乱差现象。

清理移除破损花箱

志愿者和全域生态管护员清理河道河堤垃圾,进一步落实河长制

组织背街小巷卫生清理

清理乱堆放,做到摆清楚、堆清除、放清楚。

组织人员清洗主干道两侧商铺雨棚,提升镇区颜值

组织人员清洗张贴混乱的宣传栏

截止目前,岩前镇辖区各村累计开展环境清洁、垃圾分类宣传等各类人居环境整治活动40余次,清运生活、建筑等各类垃圾50余车。

他们的身影,是构建清洁美丽岩前过程中最美的风景

经过镇村多方共同努力,岩前镇集镇环境卫生有了进一步提升,群众人居环境改善的同时,共建、共享、共护的新时代文明实践理念也深入大家心中。在今后的工作中,岩前镇将进一步巩固、壮大、提升整治成果,实现人与环境的和谐共处。只要我们万众一心、众志成城,一个文明、卫生、靓丽的美丽岩前必将展现于世人面前。

  • 分享到:
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三元新闻网“的所有文字、图片和视频,版权均属三元新闻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被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来源:三元新闻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2、本网未注明“来源:三元新闻网”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来源:三元新闻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文章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相关阅读
    [更多]三元新闻
    [更多]基层快讯
    [更多]三明新闻
    • 主管单位:中共三元区委宣传部 地址:三元区政府大楼宣传部
    • 热线:0598-8393106 投稿邮箱:syxww8393106@163.com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闽ICP备18015346号 编号:35120210045
    • 全国互联网违法信息举报电话:12377  举报网址:http://www.12377.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