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
当前位置:首页 > 三元新闻网 > 国内国际 > 
巴基斯坦重新开放全部领空 印度表示欢迎
2019-07-17 11:04:30  来源:人民网  责任编辑:郑新凤  

新华社伊斯兰堡7月16日电  (记者刘天)据巴基斯坦媒体16日报道,该国民用航空管理局当天宣布巴领空重新对所有民用航空开放。

今年2月,巴基斯坦与邻国印度的关系因发生在印控克什米尔地区的一起袭击而骤然紧张。随后,巴方表示印度军机曾进入其领空,并随之关闭了该国全部领空。今年3月,巴基斯坦曾宣布部分开放其领空,但对部分过境商业航班仍然保持部分领空关闭状态。巴领空关闭导致大量外国航空公司的商业航班和货运航班航线被取消。

据新华社新德里7月16日电  (记者赵旭)因印巴边境冲突关闭领空近5个月之后,巴基斯坦民航部门16日凌晨宣布重新对印度民航开放领空。印度民航部对此表示欢迎,认为这一决定让印度民航企业如释重负。

印度民航部16日在一份声明中说,印度和巴基斯坦当天凌晨发布航行通告取消了禁飞限制,至此民航飞行器在两国飞行将不再受限,并可以使用此前关闭的所有航线。

据悉,巴基斯坦对印度民航关闭领空,导致印度民航企业运输成本上升。印度民航部消息说,领空关闭期间,印度航空、香料航空、靛蓝航空等印度民航企业损失近8000万美元。其中,国有的印度航空损失最为惨重。

《人民日报 》( 2019年07月17日 16 版)

  • 分享到:
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三元新闻网“的所有文字、图片和视频,版权均属三元新闻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被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来源:三元新闻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2、本网未注明“来源:三元新闻网”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来源:三元新闻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文章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相关阅读
    [更多]三元新闻
    [更多]基层快讯
    [更多]三明新闻
    • 主管单位:中共三元区委宣传部 地址:三元区政府大楼宣传部
    • 热线:0598-8393106 投稿邮箱:syxww8393106@163.com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闽ICP备18015346号 编号:35120210045
    • 全国互联网违法信息举报电话:12377  举报网址:http://www.12377.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