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
当前位置:首页 > 三元新闻网 > 三明新闻 > 
“竹王”风采
2019-11-08 11:33:40  来源:三明日报  责任编辑:郑新凤  

●本报记者郑丽萍本报永安记者站陈莉莉

11月7日,在永安市竹天下文化广场“最美竹王”展示区,6根粗壮的毛竹身戴大红花,“盛装”出席今年的竹博会,吸引了不少市民驻足观看。

日前,作为第十五届海峡两岸(三明)林业博览会暨2019国际(永安)竹居博览会的一项重要评比——“走进竹乡永安·寻找最美竹王”的评选活动揭晓,共评选出金奖1名、银奖2名、铜奖3名。

在西洋镇桂溪村长圳,一片满目苍翠的竹林里,有一根毛竹以围径56.30厘米,胸径17.93厘米摘下了今年的桂冠。在“最美竹王”展示区中间,记者看到了“竹王”的风采,它的“皮肤”光滑,“身材”通直圆满、高耸挺拔,比银奖得主的围径多了0.3厘米。

吴永川是今年“竹王”的经营户,他家一共承包了100多亩毛竹林,这是他第一次参加“最美竹王”评选。在妻子的鼓励下,他抱着试一试的态度参加这次评选,没想到竟获得了金奖,这让他又惊又喜。

“平时施肥、挖笋等都要讲究,尤其是要做好毛竹山的日常管理,再加上这里的土质、气候等自然条件较好,所以我家的毛竹普遍长得比较大。”吴永川总结自己的种竹“秘诀”,这也是他多年来种植经验的积累。

“走进竹乡永安·寻找最美竹王”这一评选活动,旨在引导竹农合理调整竹林结构,进一步激发竹农科学经营和管理竹林的积极性,提升毛竹大径材的份额,提高单位面积毛竹林竹材的产量,推动永安市竹业开发工作上新的台阶。

“可以帮我和‘竹王’,拍一张照吗?”来自永安市青水畲族乡丰田村的竹农罗兴芳,在“最美竹王”展示区忙着拍照留念,看到朋友种的竹子得了银奖和铜奖,他羡慕不已,“我家共有70多亩竹林,希望我种的竹子以后也能评上‘竹王’。”

  • 分享到:
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三元新闻网“的所有文字、图片和视频,版权均属三元新闻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被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来源:三元新闻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2、本网未注明“来源:三元新闻网”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来源:三元新闻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文章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相关阅读
    [更多]三元新闻
    [更多]基层快讯
    [更多]三明新闻
    • 主管单位:中共三元区委宣传部 地址:三元区政府大楼宣传部
    • 热线:0598-8393106 投稿邮箱:syxww8393106@163.com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闽ICP备18015346号 编号:35120210045
    • 全国互联网违法信息举报电话:12377  举报网址:http://www.12377.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