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
当前位置:首页 > 三元新闻网 > 三元新闻 > 
区委宣讲团深入基层宣讲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之三
2019-12-19 10:57:21  来源:综合城东乡、富兴堡街道、林业局以及经济开发区  责任编辑:张芳  

12月18日,三元区委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宣讲团到城东乡、富兴堡街道、林业局以及经济开发区开展宣讲,并进行座谈交流。

城东乡:坚定发展信心,抢抓发展机遇

区委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宣讲团成员、区人大监察和司法工作委员会主任杨大建作“坚持和完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学习宣传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宣讲报告,乡党委书记李鸿主持报告会,全体乡干部职工、各村书记及宣传委员参加会议。

会上,杨大建从“充分认识重大意义”、“深刻领会显著优势”、“准确把握目标任务”、“加强领导抓好落实”四个方面,多角度、立体化、高密度地解读了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宣讲报告内容丰富、深入浅出,对于党员干部全面、准确地理解和把握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更好地学以致用,指导实践、推动工作,具有重要启发意义。李鸿表示,学习好、宣传好、贯彻好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是全乡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要政治任务。全乡党员干部要以此次宣讲会为契机,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上来,结合自身实际主动担当、建功有为,为加快建设新三元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会后,乡党委中心组成员、各村宣传委员还就自身对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的理解进行了座谈,大家一致表示,乡村作为最基层的一线,一定要加强对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的学习,坚定发展信心,抢抓发展机遇,围绕“四篇文章”,做好“依法百日征迁”等中心工作,真正把全会精神落到实处。

富兴堡街道:打造品牌,突出特色

区委十九届四中全会宣讲团成员、区委组织部副部长陈岩新到富兴堡街道宣讲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富兴堡街道全体街居干部参会,街道党工委书记邓天华主持会议。

陈岩新围绕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这一主题,深刻阐明了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的重大现实意义和深远的历史意义,阐释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和国家治理体系的显著优势,对全会《决定》提出的总体要求、总体目标和重点任务进行了系统解读,对学习贯彻全会精神、坚定制度自信谈了认识和体会,既有理论阐述,又有案例分析,并结合了富兴堡街道的工作实际,宣讲语言朴实、接地气,把党的政策方针讲清楚、讲明白。邓天华表示,此次宣讲让全体街居干部深受启发,特别是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对坚持和完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作出了全面部署、提出了具体明确目标、任务和要求,要求街道、社区干部要总结和提炼好已有的品牌和社区治理的成果,争取把街道的各项工作水平再提一个台阶。

随后,宣讲团一行来到永兴社区与社区干部、基层党员、辖区居民群众深入进行交流。社区干部和基层党员纷纷表示,他们是站在离人民群众最近的地方,只有从解决老百姓的操心事、烦心事、揪心事着手,才能把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落实到位,让人民向往的美好生活成为现实。

林业局:结合实际,以学促行

区委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宣讲团成员、区纪委副书记、区监委副主任张丰杰到三元区林业局开展宣讲。林业局党委书记、局长黄亮主持会议。局党委中心组成员、林业局和森林公安分局副科级以上领导干部、各机关股室、站、所负责人共30余人参加报告会。

宣讲报告会上,张丰杰围绕“充分认识坚持和完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的重大意义”、“深刻领会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和国家治理体系的显著优势,坚定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自信”、“准确把握坚持和完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的总体要求、总体目标和重点任务”、“坚持和完善党和国家监督体系”、“加强党的领导、精心组织,确保全会确定的各项目标任务全面落实到位”五个方面,结合健全完善民生保障制度等工作实际,对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进行了系统阐述和深入解读。

宣讲报告会后,张丰杰与林业局党委领导班子成员开展座谈。黄亮表示,要把学习贯彻全会精神与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习总书记关于林业工作重要论述和指示批示紧密结合,认真践行“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理念,主动融入生态文明建设、乡村振兴、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三大战略,加强林业生态保护修复,积极推进森林惠民和绿色发展,全力保障项目用林需求,为建设实力三元、创新三元、宜居三元而努力奋斗。

经济开发区工作委员会:学用相长,促进发展  

区委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宣讲团副团长、区委宣传部副部长张伟到经济开发区工作委员会进行宣讲,开发区部分领导班子及干部、三明市金园开发有限公司全体职工,下属非公企业支部三明富丽礼品有限公司、三明市华荣食品有限公司的部分党员参加,党工委委员、副主任王昊主持会议。

张伟紧扣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主题,从充分认识重大意义、深刻领会显著优势、准确把握目标任务、全面抓好贯彻落实四个方面作了全面深入阐述。此次宣讲,主题鲜明、内容丰富、深入浅出,系统阐释了十九届四中全会的精神实质、核心要义,既有政治性、思想性和理论性,又有实践性、指导性和可操作性,使与会人员对全会精神的理解把握得到了深化和提高,对开发区上下学习宣传贯彻全会精神具有很强的指导意义。

宣讲结束后,经济开发区工作委员会的工作人员紧密结合各自工作实际,交流学习心得,就深入贯彻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进行了交流研讨,一致表示要将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重要的政治任务,深刻领会、准确把握全会精神实质,走前列、做表率,找准关键点、结合点、着力点,引导非公有制经济发展,不断提高开发区各项工作能力和水平。

  • 分享到:
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三元新闻网“的所有文字、图片和视频,版权均属三元新闻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被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来源:三元新闻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2、本网未注明“来源:三元新闻网”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来源:三元新闻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文章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相关阅读
    [更多]三元新闻
    [更多]基层快讯
    [更多]三明新闻
    • 主管单位:中共三元区委宣传部 地址:三元区政府大楼宣传部
    • 热线:0598-8393106 投稿邮箱:syxww8393106@163.com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闽ICP备18015346号 编号:35120210045
    • 全国互联网违法信息举报电话:12377  举报网址:http://www.12377.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