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
当前位置:首页 > 三元新闻网 > 三元新闻 > 
三元区召开老干部情况通报会
2020-01-09 23:59:21  来源:三元区融媒体中心  责任编辑:张芳  

1月9日,三元区召开老干部情况通报会,向老领导、老同志通报去年主要工作情况和今年工作安排,并听取大家的意见建议,共同把脉三元未来发展。区领导杨国昕、陈晓翔、揭卫华、张清宝、尤阿生及部分原任副科级及以上离退休干部参加会议。

会议主要向离退休老干部通报了2019全区政府、组织、党风廉政建设工作开展情况及2020年相关工作安排。

新春佳节将至,区委书记杨国昕代表区委、区政府向参会的各位老领导、老同志致以新春问候,并通过大家向全区所有老干部、老同志致以诚挚的问候和美好的祝愿。

杨国昕指出,过去一年,区委、区政府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坚决落实党中央和省、市委决策部署,围绕“为企业发展做什么、为城乡群众做什么、对干部队伍抓什么”三条主线,以政治建设为统领、“四篇文章”为抓手、“四个着力”为重点、为民建城为主线、党的建设为根本,主动作为、攻坚克难,各项事业取得了新进步。这些成绩的取得离不开各位老领导、老同志的关心、支持和参与,也充分体现了大家热爱三元、关心三元的大局意识、责任意识和奉献意识,希望广大老干部能够继续发挥优势,更加积极主动地为区委、区政府发展出谋划策、建言献策。

杨国昕表示,全区今年将突出抓好以下工作:

抓创新

围绕产业创新,抓好稀土和新能源、氟化工、森林康养等新兴产业。

围绕技术创新,加快白炭黑、机械制造等行业重点企业的技改提升。

围绕业态创新,降低企业在运输、仓储、物流等方面成本。

围绕管理创新,鼓励和引导企业构建科学规范的研发管理体系。

围绕服务创新,持续推进“访企业、解难题、促‘六稳’专项行动”,并形成长效机制。

抓城建

让颜值高起来,加快下洋地块、二新华地块、荆东片区、台江片区等开发建设,力争今年实现商品房可售面积80万平方米、销售面积35万平方米;重点实施工业南路、站北路等13条道路建设,抓好老旧小区微改造、拆墙透绿、市场改造等“城市双修”项目24个及农村环境综合治理工作。

让空间腾出来,继续推行处级领导挂包、“挂图作战”“问题销号”等制度,作战一线、不留退路抓征迁工作,破解土地要素制约,腾出更多开发空间。

让夜晚亮起来,通过完善河岸夜景工程、打造经济“三个商圈”、争取恢复渡船观光、围绕“一线六点”发扬三元非物质文化遗产特色,提升市区夜景、夜市、夜游水平。

抓民生

补齐民生短板,不忘初心加快实施17个民生社会事业项目建设,重点推进6个教育补短板应急项目征迁工作。

做好“满意在三元”品牌,结合改善和优化营商环境,培育1-2支带动力强、技术特点服务明显的志愿组织。

紧盯全国文明城市总评年工作,持续落实创城“148”长效工作机制,聚焦城市“五难”治理,总结创新“联建共创”机制,加快解决群众关心的热难点问题,实现城市管理与精神文明创建双推进双提升。

抓好三条主线,以“项目提速年”、“服务提升年”、“干部提振年”活动为抓手,推动全区高质量发展落实赶超。

通报会后,原任副处级以上领导职务的离退休干部、“512”退休干部到永嘉新天地、大坂物流园等实地参观考察。

  • 分享到:
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三元新闻网“的所有文字、图片和视频,版权均属三元新闻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被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来源:三元新闻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2、本网未注明“来源:三元新闻网”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来源:三元新闻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文章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相关阅读
    [更多]三元新闻
    [更多]基层快讯
    [更多]三明新闻
    • 主管单位:中共三元区委宣传部 地址:三元区政府大楼宣传部
    • 热线:0598-8393106 投稿邮箱:syxww8393106@163.com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闽ICP备18015346号 编号:35120210045
    • 全国互联网违法信息举报电话:12377  举报网址:http://www.12377.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