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
当前位置:首页 > 三元新闻网 > 专题报道 > 
省人大代表继续审议政府工作报告和计划、预算报告
2020-01-13 11:05:21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郑新凤  

东南网1月13日讯(福建日报记者张辉) 12日上午,出席省十三届人大三次会议的代表继续分组审议政府工作报告和计划、预算报告。

代表们认为,政府工作报告对标习近平总书记为福建擘画的“机制活、产业优、百姓富、生态美”宏伟蓝图,总结成绩客观全面,制定目标科学合理,部署工作重点突出,为做好今年各项工作指明了方向,是一个指引全省上下砥砺奋进、加快发展的好报告。新的一年,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坚持新发展理念,坚持高质量发展落实赶超,不忘初心、牢记使命,锐意进取、开拓创新,奋力谱写新福建建设新篇章,确保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和“十三五”规划圆满收官。

福州代表团代表认为,政府工作报告站位高,思路清晰,提出的政策措施务实管用,是一份求真务实的好报告。作为省会城市,福州将认真贯彻落实中央和省里的决策部署,对标“排头兵”的要求,坚持“三个福州”建设主攻方向,落实产业提升、城建提速的工作策略,继续优化营商环境,抓项目促跨越,真抓实干、奋勇拼搏,推动各项工作迈上新台阶、实现新跨越,为全省发展多作贡献。

三明代表团代表认为,政府工作报告亮出了新成绩、部署了新举措、践行了新要求。去年,三明做实“四篇文章”,深化“五比五晒”,把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嘱托转化为推动老区苏区脱贫奔小康的责任与担当。三明将继续抢抓机遇,加快壮大经济实力,培育一批有竞争力的产业项目,全面打赢脱贫攻坚战,加快推动区域协调发展,持续加强生态建设,发挥好对台优势,为新福建建设作出三明贡献。

南平代表团代表认为,政府工作报告把握了治理新要求,体现了发展高质量,顺应了人民新期待,彰显了执政新理念。南平将结合发展实际,坚持以创新强动力、以项目强支撑、以导向强引领、以实干强担当,认真组织开展“创新突破年”活动,完善落实绿色发展考核评价体系,加快推动绿水青山转化为金山银山,持续提振干部队伍精气神,加快新时代富美新南平建设。

龙岩代表团代表认为,政府工作报告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通篇贯穿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福建工作的重要讲话重要指示批示精神,站位高、思路清、措施实,鼓舞人心、催人奋进。作为革命老区,龙岩要从讲政治的高度,切实把报告确定的目标任务分解好、落实好,坚定不移深化产业转型升级,坚定不移推动区域融合发展,坚定不移抓好民生福祉改善,坚定不移推进全面从严治党。

宁德代表团代表认为,报告政治站位高、措施实、利好多、接地气,是一个体现中央精神、契合福建实际、符合人民意愿的高质量报告。宁德将认真按照报告的新部署新要求,对各项工作再做细化研究,重点在打好脱贫攻坚、做强产业支撑、推动乡村振兴、增进民生福祉等方面下苦功、求真效,确保实现更好更快发展。

代表们还审议了相关草案。

  • 分享到:
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三元新闻网“的所有文字、图片和视频,版权均属三元新闻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被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来源:三元新闻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2、本网未注明“来源:三元新闻网”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来源:三元新闻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文章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相关阅读
    [更多]三元新闻
    [更多]基层快讯
    [更多]三明新闻
    • 主管单位:中共三元区委宣传部 地址:三元区政府大楼宣传部
    • 热线:0598-8393106 投稿邮箱:syxww8393106@163.com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闽ICP备18015346号 编号:35120210045
    • 全国互联网违法信息举报电话:12377  举报网址:http://www.12377.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