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
当前位置:首页 > 三元新闻网 > 三明新闻 > 
推动人大工作高质量高水平发展
省十三届人大三次会议三明代表团审议人大常委会工作报告
2020-01-14 11:26:26  来源:三明日报  责任编辑:郑新凤  

本报福州专电昨日下午,出席省十三届人大三次会议的三明代表团认真审议人大常委会工作报告。

省委常委周联清,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党组副书记黄琪玉,省检察院检察长霍敏,市委书记林兴禄,市长余红胜,市人大常委会主任詹积富,省人大常委会委员、法制工作委员会主任、省人大法制委员会副主任委员李明蓉,省人大常委会委员徐铮,省教育厅副厅长刘健,市政协副主席许清华以代表身份参加审议。

代表们直奔主题,畅所欲言。大家一致认为,省人大常委会工作报告全面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坚持党的领导、人民当家作主和依法治国有机统一,是一个旗帜鲜明、求真务实、履职为民的好报告,完全赞同和拥护。

代表们认为,刚刚过去的一年,省人大常委会牢牢把握政治机关、工作机关、代表机关、模范机关定位,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二中、三中、四中全会精神,全力推动习近平总书记参加十三届全国人大二次会议福建代表团审议时重要讲话精神,切实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把握大势抓大事、守正创新担使命,全面履行宪法法律赋予的职责,不断提高立法质量和效率,持续增强监督工作实效,有力推动了中央和省委决策部署贯彻落实,为谱写新时代新福建更加出彩绚丽篇章作出了积极贡献。

代表们建议,加强对基层人大工作指导,发挥代表主体作用,为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营造良好环境作出新贡献;重视农村女职工养老保险权益保护,用法制手段推动农村女职工在退休年龄、领取退休金年龄等方面,与城镇女职工享受同等待遇;注重破除招投标隐性壁垒,开展专题调研,加强工作监督,切实降低农村项目在招投标、监理、审计等方面的支出成本,提高乡村振兴资金使用效益;加快村民住宅规划立法工作,着力解决村庄规划不科学、村民建房布局不规范、农村建筑不协调、监管执法不到位等问题,更好服务乡村振兴……结合履职实际,代表们还对完善生育保障制度、保障劳动权益、自然灾害保险立法等工作提出了建议。

(本报记者罗鸣灶)

  • 分享到:
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三元新闻网“的所有文字、图片和视频,版权均属三元新闻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被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来源:三元新闻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2、本网未注明“来源:三元新闻网”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来源:三元新闻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文章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相关阅读
    [更多]三元新闻
    [更多]基层快讯
    [更多]三明新闻
    • 主管单位:中共三元区委宣传部 地址:三元区政府大楼宣传部
    • 热线:0598-8393106 投稿邮箱:syxww8393106@163.com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闽ICP备18015346号 编号:35120210045
    • 全国互联网违法信息举报电话:12377  举报网址:http://www.12377.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