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
当前位置:首页 > 三元新闻网 > 专题报道 > 
凝心聚力推进新时代新福建建设
——热烈祝贺省政协十二届三次会议胜利闭幕
2020-01-15 09:50:06  来源:三明日报  责任编辑:郑新凤  

团结凝聚力量,奋斗成就梦想。省政协十二届三次会议不负重托、不辱使命,圆满完成各项议程,于昨日胜利闭幕。我们对大会的成功表示热烈祝贺!

这是一次务实高效、催人奋进的大会。会议期间,委员们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和历史使命感,紧扣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决战脱贫攻坚,聚焦高质量发展落实赶超、推进新时代新福建建设,通过大会发言、提交提案、分组讨论、联组会议等形式,建言资政、凝聚共识,充分发挥人民政协作为专门协商机构的作用,彰显了社会主义民主政治的盎然生机和蓬勃活力,必将为加快新时代新福建建设凝聚更广泛的共识与力量。

特殊的时间节点,总能激发特别的奋进动力。今年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和“十三五”规划收官之年,也是全面贯彻落实中共十九届四中全会和中央政协工作会议精神的开局之年。实现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推进新时代新福建建设,人民政协使命光荣、责任重大。全省各级政协组织、政协各参加单位和全体政协委员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人民政协工作的重要思想,全面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福建工作的重要讲话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和中共中央决策部署,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把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作为巩固共同思想政治基础的主轴,把服务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和推动新福建建设作为工作主线,把加强思想政治引领、广泛凝聚共识作为中心环节,提高政治协商、民主监督、参政议政水平,更好凝聚共识,努力建设“政协大省”,切实把人民政协制度优势转化为国家治理效能。

一分部署,九分落实。制度的生命力在于执行。作为国家治理体系的重要组成部分,全省各级政协组织和全体政协委员要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坚定不移当好人民政协制度的参与者、实践者、推动者。要牢牢把握党的领导是人民政协最本质特征,以高度的政治自觉、强烈的政治担当,忠诚履职、主动作为,不负时代、不负人民;要以发展大局为重,以民生关切为念,倾力服务大局、倾情服务群众,把履职的脚步踩得更扎实一点、把制度优势发挥得更充分一些,在新时代新福建建设中展现政协担当、彰显委员作为;要牢记党的初心就是人民政协的使命,把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作为永恒课题和终身课题,坚持践行党的初心和担当政协使命的高度统一,深化合作共事、继续携手前行,不断推进新时代人民政协事业创新发展,共同肩负起时代赋予的光荣使命。

志之所趋,无远弗届;穷山距海,不能限也。新时代新使命,人民政协大有可为。让我们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中共中央周围,在中共福建省委的领导下,携手共进、开拓创新,励精图治、奋发有为,共同谱写新时代人民政协事业发展新篇章,为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推动新时代新福建建设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 分享到:
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三元新闻网“的所有文字、图片和视频,版权均属三元新闻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被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来源:三元新闻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2、本网未注明“来源:三元新闻网”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来源:三元新闻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文章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相关阅读
    [更多]三元新闻
    [更多]基层快讯
    [更多]三明新闻
    • 主管单位:中共三元区委宣传部 地址:三元区政府大楼宣传部
    • 热线:0598-8393106 投稿邮箱:syxww8393106@163.com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闽ICP备18015346号 编号:35120210045
    • 全国互联网违法信息举报电话:12377  举报网址:http://www.12377.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