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
当前位置:首页 > 三元新闻网 > 三明新闻 > 
非公企业服务中心:服务企业贴心 解决问题实在
2020-01-19 10:33:10  来源:三明日报  责任编辑:郑新凤  

眼下,本是空调生产企业的淡季。在宁化月兔空调科技公司车间,生产依旧繁忙。公司总经理舒乐华说,新下线的空调全部是订单产品,销住浙江和广东。

月兔空调是我市重点培育的龙头企业,在升级产品、扩大产能、打造品牌等方面需要投入大量资金,市非公企业服务中心了解到企业的需求后,及时上报市委统战部和市工商联,积极组织银企洽谈对接,最终促成中国光大银行三明分行于2018年底向月兔空调发放贷款4500万元,并于2019年底再次放贷2000万元,由此解决了企业的燃眉之急。

民营经济,是我市经济发展的生力军。2017年5月,市委统战部和工商联在全省率先成立市非公企业服务中心,用精准的服务帮助企业解决发展中存在的困难和问题,用更有效的举措维护企业合法权益,着力打造“民企之家”,优化营商环境,助推全市民营经济高质量发展。

市非公企业服务中心始终坚持“筹办时指导好、创业时支持好、困难时解决好、发展时服务好”的宗旨,着力打造线上、线下两个平台,建立健全信息联享、部门联动和诉求联办机制,进一步创新服务方式,拓展服务内涵,在审批代办、权益维护、融资对接、智力支持等方面为广大非公企业提供专业化、个性化服务。据统计,两年多来,市县联动累计受理各类合理诉求486件,其中协调解决458件,成为服务民企的新通道、新平台、新阵地。

2019年,福建屹立建设工程有限公司向市非公企业服务中心求助:因公司资金周转出现困难,急需将部分房产向市不动产登记部门抵押登记。帮企业所需,急企业所难。市非公企业服务中心发挥政企互动、协调联动作用,立即与市不动产登记中心沟通对接。市不动产登记中心开辟绿色通道,采用特事特办,及时与三明农商银行、市数字办联系,快速办理了抵押权登记,解决了企业的资金困难。

市非公企业服务中心是全省首个入驻市级政务中心的“一门式”民营企业服务机构。中心还与市司法、检察院、法院等部门设立法律工作站和顾问团、民商事调解室、检察联络点、法院工作室,并发挥e三明平台优势,延伸服务触角,帮助企业解决实际难题,大大增强了服务的针对性和实效性。

(本报记者李远明)

  • 分享到:
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三元新闻网“的所有文字、图片和视频,版权均属三元新闻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被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来源:三元新闻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2、本网未注明“来源:三元新闻网”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来源:三元新闻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文章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相关阅读
    [更多]三元新闻
    [更多]基层快讯
    [更多]三明新闻
    • 主管单位:中共三元区委宣传部 地址:三元区政府大楼宣传部
    • 热线:0598-8393106 投稿邮箱:syxww8393106@163.com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闽ICP备18015346号 编号:35120210045
    • 全国互联网违法信息举报电话:12377  举报网址:http://www.12377.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