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
当前位置:首页 > 三元新闻网 > 基层快讯 > 
【三元战“疫”】党旗在飘扬,党徽在闪亮 城东乡广大党员积极投身三元战“疫”
2020-01-30 16:36:58  来源:城东乡  责任编辑:张芳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在区委区政府吹响三元战“疫”号角后,城东乡党委政府第一时间部署开展疫情防控工作,全力以赴保卫人民群众的生命健康。

迅速行动,摸清“疫情”

1月24日除夕上午,城东乡在区委区政府下达命令后第一时间取消全乡乡、村两级干部休假,在外地的当天要求最迟当天晚上返回工作岗位;下午召开全乡干部大会部署摸排、宣传工作。因该乡几个村都是城中村,村民居住分散,为确保第一时间摸排宣传到位,不因未及时摸排管控到位而导致疫情扩散,除夕当天城东乡7个党支部分别召开支委扩大会,安排部署摸排宣传工作。城东村、城南村等大村因人口多、居住分散,党支部全面动员,全体党员与代表分片包户到人开展摸排宣传。

 

正月初一上午,城东乡7个村完成全部村民第一轮入户摸排,掌握了全乡疫情发展动态。

  

不等不靠,主动战“疫”

为保证防控及时,城东乡全乡上下充分发扬“不等不靠”的精神,贡献自家储备的防护、消杀物资,确保第一轮摸排、宣传工作及时开展。在物资奇缺 的情况下,各村支委和党员干部充分发挥自身社会关系,多方联络防护、消杀物资:荆西村主干官炳生将自家工厂储备的N95口罩全部先提供用于乡、村两级干部入户防护;荆东村党员邓常节联络外地朋友购买一批口罩、消毒水、洗手液用于发放给村民。

联防联控,党员示范


各村支部组织党员入户宣传,带头做好防范保护,引导群众积极对待疫情,克服恐慌心理、侥幸心理,普及科学防范,帮助人民群众树立正确的防疫思想。

 

在防疫消杀排队等候的情况下,各村组织党员“重装上阵”,在全村范围内进行消杀灭毒作业;对湖北(武汉)返乡、来元等重点人群,各村组织党员采取“多对一”的定向管理服务,密切监测身体状况、体温变化,实时跟进健康管理,做好战“疫”信息预警。

 

  • 分享到:
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三元新闻网“的所有文字、图片和视频,版权均属三元新闻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被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来源:三元新闻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2、本网未注明“来源:三元新闻网”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来源:三元新闻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文章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相关阅读
    [更多]三元新闻
    [更多]基层快讯
    [更多]三明新闻
    • 主管单位:中共三元区委宣传部 地址:三元区政府大楼宣传部
    • 热线:0598-8393106 投稿邮箱:syxww8393106@163.com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闽ICP备18015346号 编号:35120210045
    • 全国互联网违法信息举报电话:12377  举报网址:http://www.12377.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