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
当前位置:首页 > 三元新闻网 > 三明新闻 > 
市商务局:力促内外贸企业复工营业
2020-02-17 11:05:16  来源:三明日报  责任编辑:郑新凤  

“太感谢你们了,给我们送来这5500个口罩,保障了我们营业员工11天的口罩用量。”2月14日,大润发(三明店)人力资源部总务罗成领取到口罩时,连声向商务局的工作人员及时送来防疫物资表示感谢。

疫情防控期间,市商务局在检查市场保供时,大润发、夏商百货、好多多等市区保供企业共同提出存在员工口罩供应相当紧张的问题后,加强与省商务厅、市直相关部门联动,为全市重点商贸企业争取到2.5万个口罩;同时,发挥部门优势,拓宽海外防护物资购买渠道,向市县提供海外防护物资供应信息50余条,与将乐县共同出具保函,顺利从韩国进口KF94口罩23万个。

目前,全市企业进入复工复产的重要节点,市商务局迅速出台《关于切实做好商贸企业复工营业的通知》,制定科学方案,分类分批有序推动企业复工营业。全市商务系统对受疫情影响企业、无法复工营业企业开展摸底,积极宣传落实市里应对新冠肺炎出台的“六稳”政策,已发动15家批发商实施100吨储备蔬菜的采购、调运、库存等工作,组织18家省级副食品基地开展产销对接和农超对接;对8家出口企业因疫情影响无法参加11场展会的展位费用损失情况进行统计,帮助2家重点出口企业申请到不可抗力事实国际证明文书,为企业无法及时履行国际贸易合同减少损失、稳住国外客户。

截至2月15日,全市限上商贸企业946家,累计复工营业379家,复工率40.1%;外贸企业179家,累计复工营业85家,复工率47.5%。

(本报记者陈鑫涛)

  • 分享到:
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三元新闻网“的所有文字、图片和视频,版权均属三元新闻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被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来源:三元新闻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2、本网未注明“来源:三元新闻网”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来源:三元新闻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文章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相关阅读
    [更多]三元新闻
    [更多]基层快讯
    [更多]三明新闻
    • 主管单位:中共三元区委宣传部 地址:三元区政府大楼宣传部
    • 热线:0598-8393106 投稿邮箱:syxww8393106@163.com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闽ICP备18015346号 编号:35120210045
    • 全国互联网违法信息举报电话:12377  举报网址:http://www.12377.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