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
当前位置:首页 > 三元新闻网 > 基层快讯 > 
【项目提速 服务提升 干部提振】各乡镇街道纷纷开展“3·5”学雷锋志愿服务活动
2020-03-06 10:12:35  来源:综合岩前、中村、白沙、荆西来稿  责任编辑:张芳  

今年的3月5日是我国第57个学雷锋纪念日,也是第21个中国青年志愿者服务日。在这个抗击疫情的特殊时期,为进一步弘扬“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服务精神,各乡镇街道纷纷开展学雷锋志愿服务活动,用实际行动践行新时代雷锋精神。

岩前镇

岩前镇新时代文明实践所志愿服务队组织青年干部开展防疫志愿服务活动,一是开展自愿捐款支持防疫工作,奉献自己的一份爱心;二是与卫生院建立防治合作机制,对湖北、温州返乡人员进行随访跟踪,动态管理疫情防控物资和值班值守人员物资,做好疫情防控工作;三是对辖区内的贫困户进行慰问,为他们送上口罩;四是协助各村做好环境整治工作;五是协助岩前中学,按居住村分片将崭新的书籍送到191名学子们手中;六是下沉到企业中,对企业的复工防控工作进行指导,帮助企业解难题。

 

中村乡

中村乡自2月初开始在全乡19个村居持续开展人居环境整治,清理陈年垃圾、疏通河沟、水沟渠,开展公厕消杀等活动,各村党员志愿服务队主动加入人居环境整治专项行动中,对村部周围、沟渠、公路沿线进行集中清扫,对生活垃圾、沟渠垃圾等进行彻底清理清运,用实际行动弘扬和践行雷锋精神。

 

白沙街道

白沙街道“陈金刚学雷锋志愿服大队”组织发动下辖志愿服务中队,联合区直挂点部门、街道团工委及辖区文明单位一道,广泛开展科普宣传、文明劝导、整治卫生死角等疫情防控工作,以新时代文明实践助推文明创建新风尚。

 

荆西街道

荆西街道30名志愿者按照分工,分成环境卫生整治组、疫情防控宣传组、送温暖献爱心组,前往各自责任区开展志愿活动。

 

  • 分享到:
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三元新闻网“的所有文字、图片和视频,版权均属三元新闻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被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来源:三元新闻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2、本网未注明“来源:三元新闻网”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来源:三元新闻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文章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相关阅读
    [更多]三元新闻
    [更多]基层快讯
    [更多]三明新闻
    • 主管单位:中共三元区委宣传部 地址:三元区政府大楼宣传部
    • 热线:0598-8393106 投稿邮箱:syxww8393106@163.com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闽ICP备18015346号 编号:35120210045
    • 全国互联网违法信息举报电话:12377  举报网址:http://www.12377.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