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
当前位置:首页 > 三元新闻网 > 三明新闻 > 
建宁:干部“沉”下去  服务提上来
2020-03-18 11:31:12  来源:三明日报  责任编辑:郑新凤  

●三明日报建宁记者站曾程陈晓星

本报讯 3月17日,在建宁县溪口镇渠村兰陂小组,驻村第一书记洪文彪正忙着给村民指导水产养殖技术。“现在,正处于春耕备耕的关键时期,做好技术指导很重要。”洪文彪说。

洪文彪是建宁县农业农村局的专业技术干部。这段时间,他一有时间便会到田间地头指导村民发展生产。“有了洪书记的指导,我更有底气了。”渠村村民孔万泉高兴地说。

在驻村干部进农村服务生产发展、帮助巩固脱贫攻坚成果的同时,建宁县特派干部进企业主动靠前服务,为企业复工复产“保驾护航”。

“作为县里的特派干部,为企业做好服务是我的本职。”在明一生态营养品有限公司,县挂钩服务企业特派干部陈俊铭正在给企业提供专业指导和政策性扶持服务。受疫情影响,企业在东北的公司不能复工复产,陈俊铭主动靠前服务,积极协调相关部门,帮助企业湿法基粉生产线快速实现生产运行。

干部“沉”下去,服务提上来。眼下,在莆炎高速(建宁段)沥青拌合施工现场,一派繁忙景象。“工程能按时复工,得益于供电公司提前为我们增容了变压器。”项目负责人梁治文对供电服务表示满意。

“项目比计划提前8个工作日。”建宁公司客户经理叶强说,为确保项目开工,建宁供电特事特办,推行“一对一”服务,确保建设施工用电无忧。同时,派专人主动对接项目部负责人,了解项目复工情况、工程进度安排、用电需求等,实现从“企业等电用”向“等企业用电”的服务方式转变。

连日来,建宁在全县范围内开展“三进三帮”活动,推动企业项目复工复产,“三进三帮”即驻村干部进农村帮乡村巩固脱贫攻坚、机关干部进万家帮社区抓实联防联控、特派干部进百企帮企业加快复工复产。目前,建宁县整合驻村帮扶工作队、下派第一书记等力量,组建由266名机关干部组成的“乡村脱贫攻坚服务队”;抽调530名县直机关干部组建“社区联防联控服务队”,参与社区网格化疫情防控;同时由30名县处级领导、212名优秀干部组成“企业复工复产服务队”,挂钩服务114家重点企业,为企业复工复产提供保障。

  • 分享到:
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三元新闻网“的所有文字、图片和视频,版权均属三元新闻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被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来源:三元新闻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2、本网未注明“来源:三元新闻网”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来源:三元新闻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文章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相关阅读
    [更多]三元新闻
    [更多]基层快讯
    [更多]三明新闻
    • 主管单位:中共三元区委宣传部 地址:三元区政府大楼宣传部
    • 热线:0598-8393106 投稿邮箱:syxww8393106@163.com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闽ICP备18015346号 编号:35120210045
    • 全国互联网违法信息举报电话:12377  举报网址:http://www.12377.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