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
当前位置:首页 > 三元新闻网 > 国内国际 > 
意大利最大华人社区零感染 成为当地防疫典范
2020-04-02 14:48:48  来源:中国日报网  责任编辑:郑新凤  

中国日报网4月1日电(高琳琳)据路透社报道,在新冠肺炎疫情席卷意大利,截至北京时间4月1日12点30分,意大利累计确诊病例达到了105792例。但就在这种情况下,居住在托斯卡纳大区普拉托市的50000名华人却无一感染。

路透社网站深度报道了华人社区的防疫经验

普拉多的华人社区是意大利乃至整个欧洲最大的华人社区。疫情暴发之初,当地人还担心华人会成为传染源,但现在这里的华人社区却是严格采取控制措施的典范。

路透社援引托斯卡纳大区卫生官员伦佐·贝尔蒂表示,本地的意大利人曾经担心华人会成为传染源,“相反的是,他们比我们做的好”。

他还说,意大利的新冠肺炎死亡病例已经接近12000人,比任何国家的死亡病例都要多,但是“在普拉托的华人中,却连一个感染病例都没有”。

华裔人口约占普拉托市总人口的四分之一,贝尔蒂认为,正是华裔人口将本地的感染率降到了全国平均水平的一半。据悉,当地华人社区从1月底开始就自发进入封锁状态,比意大利首次报告确诊病例早了三个星期。

在意识到疫情的严重程度之后,华人社区便尽量待在家中,减少外出。当意大利人还在像往常一样去滑雪、去咖啡厅和酒吧的时候,普拉托街头的华人已经很少了,商店也关门了。

  • 分享到:
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三元新闻网“的所有文字、图片和视频,版权均属三元新闻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被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来源:三元新闻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2、本网未注明“来源:三元新闻网”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来源:三元新闻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文章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相关阅读
    [更多]三元新闻
    [更多]基层快讯
    [更多]三明新闻
    • 主管单位:中共三元区委宣传部 地址:三元区政府大楼宣传部
    • 热线:0598-8393106 投稿邮箱:syxww8393106@163.com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闽ICP备18015346号 编号:35120210045
    • 全国互联网违法信息举报电话:12377  举报网址:http://www.12377.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