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
当前位置:首页 > 三元新闻网 > 三元新闻 > 
【项目提速 服务提升 干部提振】三元区召开“五比五晒”暨“项目攻坚年” 活动部署动员会
2020-04-04 00:30:00  来源:三元区融媒体中心  责任编辑:张芳  

4月3日,三元区召开“五比五晒”暨“项目攻坚年”活动部署动员会,贯彻落实市委市政府部署要求,动员全区上下全力攻坚克难,坚决把疫情造成的损失抢回来、补回来。区委书记杨国昕主持会议并讲话,区委副书记陈晓翔对下阶段工作作出安排,区委常委、区政府党组成员洪彬解读了《2020年度三元区“五比五晒”推进高质量发展暨“项目攻坚年”活动方案》。区四套班子领导,乡镇、街道党政主要负责人,区直有关部门负责人参加会议。

杨国昕指出,要把“五比五晒”“项目攻坚年”活动与“项目提速”“服务提升”“干部提振”有机结合起来,坚持“抢”字当先,努力实现今年经济社会发展目标任务。

要抢先机,紧跟全国乃至全球业态新变化、新趋势,充分认识智慧化信息技术应用、医疗及健康服务业、多领域线上服务等新兴产业的强大成长潜力,组织专班深度研究、吃透政策,谋划相关项目,争取更多支持,抓紧布局新兴产业、未来产业,在新一轮发展中抢占制高点。

要抢指标,区领导和各级各部门主要负责同志要强化抓指标的责任意识,时刻关注指标变化,亲自协调、亲自督促、科学调度。相关部门要研究吃透新的考评规则,发挥督促指导作用,对落后指标开展“回头看”,制定详细整改方案措施,对先进指标进一步提速升档。

要抢项目,按照市里“七个一”要求,实行“五个十”重大项目区领导挂钩制度,推动未开工项目早建设、在建项目早竣工投产、竣工项目早达产早见效;要加大项目谋划力度,不断充实“五个一批”项目库,力争更多项目列入地方政府专项债券盘子;要积极与长三角等重点区位和省内两大协同发展区对接,围绕重点产业项目招商,促成一批下游高附加值和配套项目落地,确保完成今年“3+2+1”产业招商项目。

要抢服务,结合开展“服务提升年”活动,最大限度释放政策效应,为企业“松绑”、挖掘“金矿”;要围绕“主动”二字强化对企服务,常态化开展“访企业、解难题、促‘六稳’”专项行动;要深化“放管服”改革,继续落实“七办”工作法,为项目建设营造更加便捷、高效、透明的政务环境。

要抢立功,发挥拼劲、敢于争先、“自找苦吃”,紧抓项目,狠抓落实,把各项工作做出亮点、做出特色,在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的大战大考中建功立业;要持续、立体、常态化激励干部精气神,把“五比五晒”考评结果作为考核、评价干部的重要抓手,实行差异化考评,让干好干坏不一样。

针对当前其他重点工作,杨国昕要求,要把严防境外疫情输入作为当前乃至较长一段时间疫情防控的重中之重,继续落实“外防输入、内防反弹”和省市区的部署要求。要抓好征地拆迁,组织专班开展集中攻坚,确保重大突破。要抓好安全生产,认真落实全市安全隐患大排查大整治百日攻坚专项行动,对安全隐患尽早整改。要抓好防汛备汛,加强重点防范区和重要隐患点排查力度,加快较大地质灾害点整治工程进度。

就做好下阶段工作,陈晓翔做了具体安排。他指出,要盯准方向抓项目。强化“大抓项目、抓大项目”意识,深化产业链招商,切实增强产业招商针对性、精准性和实效性,扎实做好工业、城市建设、三产等领域建设。要凝心聚力抓项目。树立效率意识,在保证质量和施工安全的前提下,切实做到项目建设要“快”、项目融资要“活”、项目监管要“严”,实现项目有序推进。要健全机制抓项目。落实领导干部带头机制,强化服务保障机制,完善调度督查考核机制,为加快项目发展创造良好的制度环境,用求真务实的具体行动推进项目落地。

  • 分享到:
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三元新闻网“的所有文字、图片和视频,版权均属三元新闻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被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来源:三元新闻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2、本网未注明“来源:三元新闻网”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来源:三元新闻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文章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相关阅读
    [更多]三元新闻
    [更多]基层快讯
    [更多]三明新闻
    • 主管单位:中共三元区委宣传部 地址:三元区政府大楼宣传部
    • 热线:0598-8393106 投稿邮箱:syxww8393106@163.com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闽ICP备18015346号 编号:35120210045
    • 全国互联网违法信息举报电话:12377  举报网址:http://www.12377.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