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
当前位置:首页 > 三元新闻网 > 三明新闻 > 
复课!向高考冲刺!
2020-04-08 10:37:51  来源:三明日报  责任编辑:郑新凤  

●三明日报记者詹铁笛实习记者林馨怡林思雨

4月7日7时许,三明二中高三16个班820多名学生在老师、民警的引导下,戴着口罩,间隔排着队伍,分批、有序走进校门。沉寂一段时间的校园又有了欢声笑语。

特殊时期,校园的气氛紧张、严肃。校门半开着,引导线分出了3条学生通道、一条教师通道。进校师生要经热成像体温检测仪检测,之后还要在班级门口检测体温。学校严格管控,不允许外来人员进入教学活动区域。学校领导、卫生防疫人员、公安、社区医生等相关部门人员守候一旁,随时应对突发状况。

“复课前,学校就组织开展了相关演练,今天我们也要求学生们不要扎堆,分批次入校。课堂上老师点名,学生回到家也要在群里报告。”二中校长黄达辉说,“鉴于90多名学生申请中午在学校食堂就餐,我们还对食堂人员进行了安全卫生教育。”

黄达辉还介绍,头天晚上,校门前加装了“人脸识别系统”,通过全国大数据中心比对,可以迅速发现登记在册的疑似人员,确保师生安全。

长时间在家上网课,让高三(16)班的彭骏晖、李衍豪担心学习效率,如今重返校园,他们脚步轻快、表情轻松。“开学时间屡次延后,让一家人心理压力很大,高三还是以学业为重。学习的氛围很重要,一个人在家对着电脑,很不习惯。”彭骏晖说。但他和李衍豪都对自己有信心,大家遇到的困难是一样的,今年高考一定行!

三明二中有16个高三班,被分在32个教室上课,座位保持距离。一个教室由老师现场授课,另一个教室的学生则通过视频投影观看直播。老师会在走廊外巡视。

11时50分许,下课铃响了,迎着明媚的阳光,学生们朝气蓬勃地走出校门。许多学生说,早就盼望着回到学校了!

“在教室上课当然好,老师同学见得着,能交流,效率肯定更高。电脑里一会弹窗一会广告,很容易分心。”高三13班的熊闽说,用投影视频上课是有点特别,但也没有什么影响。

熊闽的妈妈岳春红也说,自己和熊闽都希望早点复课,这段时间熊闽很少出门,学习的质量怎样不说,都担心她一个人闷坏了。现在,孩子的学习生活回到正轨,一家人就放心了。

上网课,对老师也是挑战。一名刚刚下课的高三英语老师说,网课直播还是那间教室,但一转身,台下却是空荡荡的桌椅,一时很难适应。一些学生在QQ上告诉她:“好想念老师,好想念课堂。”此外,网课上不能自由发言,问题只能堆积着集中解决,她认为也是不合理的。

高三年段长、化学老师蒋苏延也认为,上网课,不得已而为之,教学效果肯定比不上面对面授课。他说,在教室里有交流,能了解学生的想法心思,有助于提高成绩。现在复课了,老师们都在找思路找方法,尽力提高学生的复习效率。如制作教学微专题,方便学生更好地查缺补漏。相信经过大家共同努力,今年的高考生还是能考出好成绩。

不经历风雨,怎么见彩虹。7日,三明全市有30所高中复课,15732名高三学生回到课堂,在经历了疫情的考验后,相信他们会有更顽强的意志,更坚定的信念决胜高考。

加油!向高考冲刺!

  • 分享到:
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三元新闻网“的所有文字、图片和视频,版权均属三元新闻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被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来源:三元新闻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2、本网未注明“来源:三元新闻网”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来源:三元新闻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文章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相关阅读
    [更多]三元新闻
    [更多]基层快讯
    [更多]三明新闻
    • 主管单位:中共三元区委宣传部 地址:三元区政府大楼宣传部
    • 热线:0598-8393106 投稿邮箱:syxww8393106@163.com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闽ICP备18015346号 编号:35120210045
    • 全国互联网违法信息举报电话:12377  举报网址:http://www.12377.cn